论坛风格切换
 
  • 478阅读
  • 0回复

有感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无论是生活,还是生命,经历过,都不免生出一种敬畏。

心真的能明白的话,便是真正的永恒快乐。
一首诗,只有当他明明白白不失灵魂,我才敢说:这是我的诗,有生命的诗。
二月二十六日有感:
一个安静的女孩,阳光下泛着笑回过头来。我带着假的笑,欺骗她的单纯,剥离她的欢快。从没有过这样的魔头,堂而皇之说着假话,改头换面用心安排。我以为她离我很远,如今回头看去,她曾与我如此近,与我有过如此多的畅谈。我以为看清她完美中的瑕缺,我以为我的悲伤、我的懦弱,她都乐意去琢磨了解。我以为我的粗陋,我的枯燥,是她那儿优美而贵重的语言。我以为命运安排好了一切,始终把我放在痛与乐的边缘。我以为那么多的时间可供挥霍,我曾恨她、怀疑她,那么多次在人群中,瞥来的忧伤的一眼。我曾不会怀疑谁先厌倦。
那么多的我以为,直到看完了、沉默了,一片片泛黄的纸页。我该用什么话对你说呢?除了后悔这一次的扮演,空洞、喑哑、啜泣——你的丑角。
一切都在痛苦的压抑中显现出来。有些人仍带着假面含糊其词。我无法回答你一切算不算命运的安排。因为有那么一瞬间,心就倏得明朗。你与我说的话,突然都会消失。然后我们都能感觉到,阳光比以往更加明媚。你乐意告诉我设想的未来,我将告诉你我的忧伤都已消融。你也会在那一瞬间,笑容突然绽放开来;我看着你,再告诉你你欢喜的样子。你就反驳我说:“不对。不对。我可不是会脸红的小孩。”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