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81阅读
  • 0回复

孩子的依赖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孩子从小都喜欢做什么事都喜欢去依赖父母,如果孩子长大后孩子还真是这么有依赖性,那后果是没办法想象的,那我们该如何纠正孩子的依赖性呢?
如何纠正孩子的依赖性
1、首先要纠正大人的心理。很多时候,孩子的依赖是父母惯出来的。比如吃饭,孩子能吃,但为了快一点,或者干净一点,大人喂孩子。其实呢,没有大人,孩子也会自己吃的。所以,大人有时少包办一点,狠心一点,对孩子是有帮助的。
2、就要让孩子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有一次,我让孩子穿衣服,他说不会穿,我生气了,不帮他。孩子还是自己穿好了上衣和裤子。所以,让孩子多做一点,孩子就会减少一点对父母的依赖。
3、培养孩子我能行的信念。比如,孩子要你擦屁股,你说宝宝你能行,然后教孩子怎么做,孩子按着做,不管做得好与不好,都要夸你很棒。这样孩子会很高兴地做些自主的事情来证明自己的能力。
4、家长有意识训练孩子的独立能力。比如,训练孩子一个人在一个空间里独自呆着。比如,训练孩子一些简单的自理。比如,训练孩子做一些家务活,孩子是会给家长惊喜的。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