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465阅读
  • 3回复

小饰物的点睛之妙不言而喻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07-25
  小饰物的点睛之妙是不言而喻的,因搭配不当而弄巧成拙的也大有人在。因此,巧妙搭配饰物也是有学问的。

  胸饰、发饰:胸饰是木质或玛瑙、玉石等质地的,最好与发饰在材质上保持一致,以和谐、协调和呼应。虽然金、银、珍珠、象牙等饰物基本上可与其它饰物相搭配,但还需注意衣着、肤色之间的辉映、和谐和品位。如肤色较白的女性,穿着和配饰比较随意;如肤色和着装较深的女性,不要在配饰上太过花俏、亮丽和夺目,应讲究和谐、高雅才恰如其分。另外,首饰、胸饰太多则俗气且杂乱,太少则难“点到”。配饰以两件为最好,既相映成趣又互为补充。

  发饰的大小宜适中,太小容易忽略,难司装饰之职;太大则过于夸张,有失精巧之妙。还要注意有的发饰或胸饰只宜在婚礼、宴会、舞会上佩戴。

  腰带、手袋:宽腰带适合身高、腰部较粗、上身长的女性,个子娇小、腰较纤细者,宜系细些的腰带。手袋更应与体型、身高、衣着的色泽相配,对体现其职业、文化、素质等大有裨益。

  一般来说,黑、白(属中间色)、金色与其它色泽均能谐和,注意其深浅的对比应优于色彩的对比。因手袋与整体衣着的比重不大,只要精致大方而不过于俗艳,均能达到较好的装饰效果。

  帽子、手镯、耳环:帽子最能出彩,其色泽、款式必须与个性、衣着、年龄、职业等相匹配,否则便不伦不类。个子特高、脸型窄长的,宜选择较宽的帽沿,圆脸女性宜戴较高的帽子,窄边小圆顶帽或较高的帽子对身材较矮的女性较适宜。

  戴手镯已越来越流行。手臂较细长的,宜戴较宽的镯子;手臂较粗短的,则宜戴较细的镯子(或精细的手链)。手指较细长者,可戴两枚以上的戒指;手指较粗短者,一只戒指足矣。

  耳环是女性配饰中十分重要的饰物,宜以不同脸型、肤色而选择。圆脸可戴长形、吊坠类耳环,方脸则宜挑圆形、环形或螺旋形耳环,心型脸可佩大环形或多边形耳环。

  胸针、襟花:胸针和襟花均妙不可言。如质地贵重的此类饰品,只宜在重要场所佩戴;平时宜选择质地优良、款式大方、造型简洁新颖、高雅不俗的款式佩戴;有时若别出心裁将其佩在衣领上、帽子上、腰腹部或手袋上,则别有一番滋味。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07-25
学习,学习.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5-07-25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5-07-26
那我GOOD GOOD STIDU喽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