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444阅读
  • 4回复

〈原创〉 职场生涯(3)     米虫作品系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12-17
(3)

令我和宿舍里的老大都感到无比激动却也十分尴尬的事情就是实习的第一个科室居然是妇科。这意味着什么也许不用我说大家都应该明白,不管我是不是象你们想象中的那样正派,当带教的老师郑重宣布让你走进产房的时候,内心里的那种惶恐不安是难以用语言形容的。
不知道老大的感觉如何,至少当我看见一丝不挂的孕妇躺倒产床上的时候,我全然没有一丁点猫房间里偷偷看h片的那种激动,相反有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在心中萦绕,后来回想了很久之后才明白也许那是种尊敬或者廉耻。
不过当时的我们却是面无表情而又一丝不苟的听着带教老师讲述产程(生孩子的过程)的变化,而且还走到前面去摸了摸孕妇随着子宫收缩而逐渐变硬的肚子。
也许不学医的男人一辈子都无法体会到女人生育的痛苦。
痛苦的呻吟,殷红的鲜血,外翻的脐带以及婴儿分娩出来时的如释重负。一点点都看在我们的心中,后来走出产房的时候我很是感慨的对我们宿舍的老大说:从今以后谁敢欺负女朋友谁就他妈的不是人。谁敢不孝敬老妈就不是人做的。
不善言辞的老大坚定的点了点头。而旁边的老师则笑着道:“如果你们能够明白女人的不容易,至少来到妇科的第一天就大有收获。”
我曾经很感慨的说医院是个浓缩了人生喜怒哀乐诸多感情的小社会。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生孩子永远都透着喜幸的气息,而我们第一次进产房就很幸运的看见了一个龙凤胎的诞生。遗憾的是人生总有很多的意外,龙凤胎出生的时候呼吸就不是很好,很快就从妇科转去了儿科。于是我又忍不住感慨人的生命来之不易。
值得说一下的是,刚生下来的孩子一般是不哭的,而产士要做的就是狠狠打他的足底,我也曾经干过这种看似残忍的事情。当时产士看我犹豫不绝就告诉我:“你打的越狠对他就越好。”
这是一个很浅显的医学道理,但是听起来却有着更深刻的人生意义,生活以及工作的早期挫折也许就象打在足底上的巴掌,促使我们大口的呼吸并健康的活下来。
更加有趣的事情就是每个孩子在称量了体重之后都要打一个足模,看着一个个鲜红的脚印,我就想也许这就是每个孩子生下来迈出的第一步,不管是否完整或者漂亮对这个孩子来说都有着无比重要的意义。而我们这些医生的心中则生起一种强烈的自豪感。

作者:今天夜班,赶了一段出来给大家,如果有什么不好的大家多给意见。
05.12.17
[ 此贴被故乡云在2005-12-18 20:39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12-17
没有人顶,我只好自己来了,其实这段故事讲起来有些血淋淋,而且很是有些敏感,但是我当时的感觉确实如此。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5-12-1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5-12-17
希望继续看下去~
只是想找到散落的最后一片叶子...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5-12-18
原来人的第一步是在产房里留下的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