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245阅读
  • 1回复

[[儿童教育]]儿子的爸爸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1
文字文字文字儿子的爸爸你在哪儿
儿子:
  再有两天你就要一周岁了,每次你的小嘴里喊出的是“妈”。看着你蹒跚而行,看着你慢慢学语,看着你一点点儿的成长,我的心里都胀满了喜悦。可是,一周岁的你却没有见过自己的父亲,“爸爸”一词对你来说是如此陌生。每次你看到自己的舅舅,小脸都高高仰起,欢呼着、雀跃着,在这个世界上也许你认为最亲的人是“妈妈,姥爷,姥姥和舅舅”,可是你知道吗?你还有那么多的亲人,“父亲,爷爷,奶奶,大伯”,他们在哪儿?
  你出生后的那个小雪飘飞的日子,对初为人母的我来说仍是记忆犹新。你那么小,小的我都不敢合眼睡下,怕一眨眼你就会溜走。一年了过的真快呀!儿子,你知道妈妈这一年来的艰辛吗?自你出生以后,妈妈真地好辛苦,每周五我都早早地收拾回家的东西,骑上自行车飞奔一个半小时,只为能看到你,只为能省下8元钱的车费,你每袋奶粉的钱是11元,一年的日子妈妈省吃俭用,从来舍不得买一件衣服,终于渡过来了。还记得今年夏天我兼职的情景,每天晚上工作到半夜,浑身被蚊子叮得体无完肤。那天又盼到了星期五,天空阴沉沉的,我照例骑车回家,可老天也不可怜苦命人,偏偏走了不到一半,冰雹夹杂着大颗的雨点滴落下来,呼呼地风迎面刮着,车子蹬着好吃力呀!但是儿子你是妈心中唯一的支柱和信念——终于离你越来越近。妈是坚强的,没有哭,没有怨!只是,邻居的小孩儿过来玩儿不经意地问我“小小的爸爸在哪儿?”是呀,我也不禁在问,心里酸酸的:那个给予了孩子生命却逃避责任的男人你在哪儿?
  [magic456] [magic456]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6-01-15
1每一个成功人士背后肯定有一个成功的家长,一个合格的家长.
2孩子有两个教育者:家长 老师.
3孩子个性的形成来自于家庭.
4家长需要上岗证,需要系统的学习.
5同一班级的孩子不同,是因为家庭不同.
6孩子的各种习惯形成于家庭环境.
7学习成绩不好是因为不良的学习习惯,不良的学习习惯的形成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不良生活习惯的形成是因为家庭环境.
8教育孩子绝对不能头疼医头,脚疼医脚.
9好的教育理念改变行为,好的教育行为改变孩子的一生.
10家庭教育方法是家庭教育的核心技术,是决定孩子未来的基础.
11教育孩子要当事业来做,这也是回报率最高的一项投资.
开心做父母 快乐塑造孩子素质
家庭教育资料咨询QQ592629122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