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6586阅读
  • 24回复

<原创>熬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7
过了年就巴巴儿地 o!`O i5  
瞅着那畦小麦苗儿 + <9 eN  
忽忽地返青了 8zDH<Gb  
咯吱咯吱拔节了 zI_GdQNfN  
舒舒展展秀穗了 J+jmSK%z  
五月南风覆垄黄了 m\M+pjz  
一大锅白馍热气腾腾了 qO{ Z Z*  
o MkY#<Q}  
大儿二子三儿 2, V+?'^j  
是啃鞋鬼 $'YKB8C  
没一个月 PMhhPw]  
前边长出五瓣蒜 Tw;qY  
后边露出山药蛋 1Dp @n  
墙上的影子暗了 WwtE=od  
小圆口千层底 P 4*MV  
把灯油吮干了 yr 2L  
鸡叫三遍了 wI@I(r~ g  
l/zC##1+.  
从村南的土坑 ]^jdO##M  
把希望一筐筐背上来 P<!$A  
太阳落下去 泥活好了 u# WTh%/  
月亮升起来 坯脱好了 (%yc5+f!  
冬去春又来 砖烧好了 917 0bmr  
!]+Z%ed`%  
弯下去了。 房子 ,M.!z@  
直起来了  5!jNL~M  
呜里哇儿呜里哇儿-- qlITQKGG  
几房儿媳妇的 6F.7Ws <  
量词房啊 : 5< 9/  
\K~fRUo]=c  
婆婆也吃五谷杂粮 [ 5 2zta  
是在床上  ;c Co+(  
吃了不长不短的十年 RS `9?c:  
一勺勺孝顺喂进去 YQV?S  
一点点积郁挖出来 OP`Jc$| 6  
把盆盆端进去 W^.-C  
端出来端进去 ?%/u/*9rj  
端出来, 端 4z%#ZIy3   
进去,端-- exO# >th1  
出来 rn: zKTyhw  
人们夸我孝顺 [ []SkLZHg  
却没能阻止老天奶奶 !L. K)9I  
分开我们娘俩儿 o 7W Kh=  
那天早晨太阳正一寸一寸 dP7Vs a+  
爬到窗上来 4:&qT Y)H  
还有些云一丝丝流过 92]ZiL?k  
和我的衣服一样的纯白 HJaw\zbL  
_T|H 69 J  
这天孙女放学回家 }BdVD t  
高兴地叫着 4bev* [k  
奶奶奶奶快看快看 dIpW!Pj^  
我的眼睛是镜子 $KWYe{#  
你可以看到自己 |W*@}D  
说完眨着两只黑葡萄 kgapTv>q  
偎到我怀里让我看 %=9yzIjbAt  
从小就在我怀里腻 z<%g #bo  
不知多么大才改 5%?b5(mnD  
我揉揉眼睛: w&yGYHg  
镜子里 RefRoCD1  
鸡蛋清成了核桃皮 |\|)j>[i  
小水葱成了锉 Secq^#]8  
小碎玉成了一望无涯 7k=F6k0)  
俺熬成了-- xVkTRCh  
[ 此贴被别问了在2006-10-13 13:34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http://t.ixinji.com/portal.php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12-27
沙发!第二首好经典! M ?xpwq u\  
山药蛋派系的! r}0C8(oq  
MziZN^(  
yvd `nV  
晚上回来再说一句:坐沙发的感觉真好!
[ 此贴被天心星在2005-12-27 19:12重新编辑 ]
毫无疑问,你是对的。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5-12-27
下面是引用天心星于2005-12-27 09:25发表的: wD6!#t k  
第二首好经典! |O(-CDQe  
山药蛋派系的!
q11QAx4p  
感谢天心星兄弟鼓励和支持。 #~4{`]W6  
山药蛋不好听叫成马铃薯吧,昂?
http://t.ixinji.com/portal.php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5-12-27
天上布满星 <mZrR3v'D  
月亮亮晶晶 X a"XB  
每天必到辛集网 U=F-] lD  
熬地俺眼睛疼 xvR?~  
B;GxfYj  
崇拜不舍昼夜 T9z4W]T  
喜欢好阔天空 [A"H/Qztk  
最戴见的是小村啊 fW.GNX8  
一天不见他们心里就犯估涌 Nmp>UE,7[  
9fP) Fwih  
初来社区是个棒小伙儿 +ze}0lrEL  
现在熬成了白头翁 qRPc %"  
每天浏览贴子千白篇 %j *k  
篇篇要留上俺的大名 /&]-I$G@  
*D?((_+  
Gefnk!;;  
    (非也非也之熬)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5-12-27
先顶再看!
……连不论种族,年龄,性别和社会地位,人人平等的互联网精神都不知道还泡啥论坛?仿佛自己是领袖似的,指手划脚,干脆抱着个电视机回家里去看多好?。。。。。。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12-27
-------------------------------------------------------------------------------- h?0F-6z  
  g1ZV&X=2  
---------社区发展靠大家,为了辛集社区的发展,现在广告位开始招商。--------- I*D<J$ 9N  
#)GW}U]X  
v%lv8Lar'  
WP0 #i~3*  
b f p,zs  
<S]KaDu^  
天上布满星 \ Y*h  
月亮亮晶晶 + D :83h{  
每天必到辛集网 },DyU  
熬地俺眼睛疼 99^AT*ByY  
bh6d./  
崇拜不舍昼夜 2)wAFO6u  
喜欢海阔天空 M#OH Y *  
最戴见的是小村啊 4~O6$;!|~  
一天不见他们心里就犯估涌 /Q?~Q0{)es  
Zc-#;/b3T  
初来社区是个棒小伙儿 dgS4w@)@V;  
现在熬成了白头翁 GAv)QZyV$  
每天浏览贴子千白篇 I"ca+4]  
篇篇要留上俺的大名 +0]'| tF>  
LZ~2=Y< U(  
g<fDY6jt  
  (非也非也之熬)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12-27
别问了要作现代诗,我就随口而应,说我作古体诗,其实只是顺口溜罢了,于是以“熬”字为题。但我的“熬”是简单的“熬夜”的“熬”,就是“熬着玩儿”,而别问了的“熬”是“熬人生”的“熬”,浓缩了一女子勤劳和漫长的一生,两诗同题为“熬”,但立意不同,高下立判。后诗堪为红花,前诗聊作绿叶,能作别问了之绿叶,于愿已足。
帆,不挂在桅杆上
是一块无用的布;
理想,不付诸于行动
是虚无飘渺的雾。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12-27
看,我说是一个用的俩名字吧,你们还不信。 vQUZVq5M  
证据出来了,南和别就是同一人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