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6587阅读
  • 24回复

<原创>熬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7
过了年就巴巴儿地 KIf dafRL  
瞅着那畦小麦苗儿 w^|*m/h|@u  
忽忽地返青了 eS\Vib  
咯吱咯吱拔节了 VcO0sa f`  
舒舒展展秀穗了 SCHP L.n  
五月南风覆垄黄了 61>.vT8P  
一大锅白馍热气腾腾了 cWsNr'MS*  
)e+>w=t  
大儿二子三儿 vhW2PzHFRi  
是啃鞋鬼 ^z IW+:  
没一个月 Xll}x+'uZK  
前边长出五瓣蒜 F=e8IUr  
后边露出山药蛋 O)*+="Rg  
墙上的影子暗了 2!m/  
小圆口千层底 [)M%cyQ  
把灯油吮干了 IGQaDFr  
鸡叫三遍了 +H-6eP  
4#xDgxg\f  
从村南的土坑 ;kQhx6Z  
把希望一筐筐背上来 XbKYiy  
太阳落下去 泥活好了 f!uwzHA`?  
月亮升起来 坯脱好了 r&JgLC(   
冬去春又来 砖烧好了 @[<><uTH  
4y?n [/M/  
弯下去了。 房子 _Xc8Yg }`  
直起来了 u(>^3PJ+  
呜里哇儿呜里哇儿-- +>{2*\cZ5}  
几房儿媳妇的 L-WT]&n_  
量词房啊 1>_8d"<Gd  
)._;~z!  
婆婆也吃五谷杂粮 2d #1=+V  
是在床上 z6=Z\P+  
吃了不长不短的十年 KNvZm;Q6  
一勺勺孝顺喂进去 Oi'5ytsES  
一点点积郁挖出来 A@[o;H}XP  
把盆盆端进去 _[c0)2h  
端出来端进去 @ $ ;q ;  
端出来, 端 Nh o>f  
进去,端-- ]d0BN`*U.  
出来 L^2%1GfE{  
人们夸我孝顺 ^R7lom.  
却没能阻止老天奶奶 i {NzV  
分开我们娘俩儿 rdP[<Y9  
那天早晨太阳正一寸一寸 }<v@01  
爬到窗上来 4{U T!WIi  
还有些云一丝丝流过 5y [Oj^  
和我的衣服一样的纯白 v5#j Z$<F  
9@(PWz=`?  
这天孙女放学回家 uM IIYS  
高兴地叫着 /sx&=[ D  
奶奶奶奶快看快看 feDlH[$  
我的眼睛是镜子 *20 jz<  
你可以看到自己 t ;;U}  
说完眨着两只黑葡萄  EoR}Af  
偎到我怀里让我看 HZC"nb}r4  
从小就在我怀里腻 IqaT?+O\?r  
不知多么大才改 v6bGjVK[  
我揉揉眼睛: 3 *"WG O5  
镜子里 uK"=i8rs4  
鸡蛋清成了核桃皮 {0wIR_dGX  
小水葱成了锉 ]?kZni8j_  
小碎玉成了一望无涯 DS(}<HK{  
俺熬成了-- 2\MT;;ZTZ  
[ 此贴被别问了在2006-10-13 13:34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http://t.ixinji.com/portal.php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12-27
沙发!第二首好经典! ;~ )5s'  
山药蛋派系的! :841qCW  
WYm\)@  
%+W{iu[|  
晚上回来再说一句:坐沙发的感觉真好!
[ 此贴被天心星在2005-12-27 19:12重新编辑 ]
毫无疑问,你是对的。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5-12-27
下面是引用天心星于2005-12-27 09:25发表的: YW,tCtI0_  
第二首好经典! [" k,QX  
山药蛋派系的!
O~#!l"0 L+  
感谢天心星兄弟鼓励和支持。 UJAv`yjG  
山药蛋不好听叫成马铃薯吧,昂?
http://t.ixinji.com/portal.php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5-12-27
天上布满星 B:yGS*.tu  
月亮亮晶晶 TVtvuvQ2K  
每天必到辛集网 hB]Np1('  
熬地俺眼睛疼 TTX5EDCrC  
D(@S+r_ota  
崇拜不舍昼夜 i4Q@K,$  
喜欢好阔天空 2+ N]PW\V  
最戴见的是小村啊 O'p9u@kc  
一天不见他们心里就犯估涌  j|DsG,  
5,lEx1{_  
初来社区是个棒小伙儿 7 UKh688  
现在熬成了白头翁 hP%M?MKC  
每天浏览贴子千白篇 KI iO  
篇篇要留上俺的大名 *MFIV02[N  
njB;&N)I  
7?!d^$B  
    (非也非也之熬)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5-12-27
先顶再看!
……连不论种族,年龄,性别和社会地位,人人平等的互联网精神都不知道还泡啥论坛?仿佛自己是领袖似的,指手划脚,干脆抱着个电视机回家里去看多好?。。。。。。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12-27
-------------------------------------------------------------------------------- I;,77PxD  
  R3)~?X1n  
---------社区发展靠大家,为了辛集社区的发展,现在广告位开始招商。--------- [: n'k  
&.)^ %Tp\z  
MIeU,KT#U  
Fj8z  
@muRxi  
P-9)38`5  
天上布满星 ehGLk7@7&  
月亮亮晶晶 kr^P6}'  
每天必到辛集网 HYD'.uj  
熬地俺眼睛疼 z>1Pz(   
htO +z7  
崇拜不舍昼夜 Gt8M&S-;  
喜欢海阔天空 .O5Z8 p  
最戴见的是小村啊 xjUT{iwS  
一天不见他们心里就犯估涌 kUL' 1!j7  
o=:9y-nH  
初来社区是个棒小伙儿 jh?H.;**  
现在熬成了白头翁 8rAg \H3E  
每天浏览贴子千白篇 DD+7V@  
篇篇要留上俺的大名 ,\W 8b-Z  
:DK {Vg6  
> ym,{EHK  
  (非也非也之熬)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12-27
别问了要作现代诗,我就随口而应,说我作古体诗,其实只是顺口溜罢了,于是以“熬”字为题。但我的“熬”是简单的“熬夜”的“熬”,就是“熬着玩儿”,而别问了的“熬”是“熬人生”的“熬”,浓缩了一女子勤劳和漫长的一生,两诗同题为“熬”,但立意不同,高下立判。后诗堪为红花,前诗聊作绿叶,能作别问了之绿叶,于愿已足。
帆,不挂在桅杆上
是一块无用的布;
理想,不付诸于行动
是虚无飘渺的雾。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12-27
看,我说是一个用的俩名字吧,你们还不信。 nSDMOyj+  
证据出来了,南和别就是同一人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