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6583阅读
  • 24回复

<原创>熬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7
过了年就巴巴儿地 k&:q|[N  
瞅着那畦小麦苗儿 6T+ym9  
忽忽地返青了 F'>yBDm*OM  
咯吱咯吱拔节了 k%u fgHl!  
舒舒展展秀穗了 N t]nwae>A  
五月南风覆垄黄了 S&-F(#CF^  
一大锅白馍热气腾腾了 ^t71${w##  
;7EeRM*  
大儿二子三儿 J @~g>   
是啃鞋鬼 5#x[rr{^*  
没一个月 o3\^9-jmp  
前边长出五瓣蒜 9>0OpgvC(  
后边露出山药蛋 6iXV  
墙上的影子暗了 nu:l;+,VY  
小圆口千层底 ?./fVoA]V  
把灯油吮干了 cUP1Uolvn  
鸡叫三遍了 Vt \g9-[  
nC !NZ  
从村南的土坑 901 5PEO  
把希望一筐筐背上来 h8%QF'C  
太阳落下去 泥活好了 TD *AFR3Oz  
月亮升起来 坯脱好了 !-n* ]C  
冬去春又来 砖烧好了 ^tSwAanP\  
>);M\,1\I  
弯下去了。 房子 %-fS:~$  
直起来了 q)o;iR  
呜里哇儿呜里哇儿-- -6WSYpHV  
几房儿媳妇的 <&`Rf6  
量词房啊 ]b>XN8y.  
;qy;;usa  
婆婆也吃五谷杂粮 _t;^\"\  
是在床上 UroC8Tm  
吃了不长不短的十年 v!DK.PZbi  
一勺勺孝顺喂进去 2"|7 YI  
一点点积郁挖出来 )Ghw!m  
把盆盆端进去 Y@q9   
端出来端进去 J E5qR2VA  
端出来, 端 ReD]M@;  
进去,端-- ^fsC]9NS  
出来 pzjNi=vhd  
人们夸我孝顺 ^8bc<c:P  
却没能阻止老天奶奶 ZU0*iA  
分开我们娘俩儿 DF-PBVfpu  
那天早晨太阳正一寸一寸 >EA\KrjW  
爬到窗上来 h+!R)q8M  
还有些云一丝丝流过 tUZfQ  
和我的衣服一样的纯白 wj0_X;L  
jTNt!2 :B  
这天孙女放学回家 LjEMs\P\  
高兴地叫着 6 <`e]PT  
奶奶奶奶快看快看 P.Cn[64a+@  
我的眼睛是镜子 %Jd!x{a`>A  
你可以看到自己 6C"zBJcGc  
说完眨着两只黑葡萄 Av yer/{  
偎到我怀里让我看 y xT}hMa  
从小就在我怀里腻 K$GQc"  
不知多么大才改 RrH{ Y0  
我揉揉眼睛: a%a0/!U[  
镜子里 |H,WFw1%}  
鸡蛋清成了核桃皮 b;*'j9ly  
小水葱成了锉 [>_zV.X  
小碎玉成了一望无涯 Q(Q?L5  
俺熬成了-- 9bRUN<  
[ 此贴被别问了在2006-10-13 13:34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http://t.ixinji.com/portal.php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12-27
沙发!第二首好经典! %dr*dA'  
山药蛋派系的! })kx#_o]'d  
Z  eY *5m  
m+7%]$  
晚上回来再说一句:坐沙发的感觉真好!
[ 此贴被天心星在2005-12-27 19:12重新编辑 ]
毫无疑问,你是对的。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5-12-27
下面是引用天心星于2005-12-27 09:25发表的: EB}~^ aY  
第二首好经典! S= `$w  
山药蛋派系的!
Hi$N"16A5z  
感谢天心星兄弟鼓励和支持。   < /5  
山药蛋不好听叫成马铃薯吧,昂?
http://t.ixinji.com/portal.php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5-12-27
天上布满星 /[/{m]  
月亮亮晶晶 $\1M"a}F  
每天必到辛集网 =;Co0Q`  
熬地俺眼睛疼 lx2%=5+i;  
+O8zVWr  
崇拜不舍昼夜 =oiz@Q@H  
喜欢好阔天空 1=9GV+`n  
最戴见的是小村啊 y0?HZ Xq  
一天不见他们心里就犯估涌 r}Gku0Hu_E  
(|<+yQ,@>  
初来社区是个棒小伙儿 5&_")k3$*  
现在熬成了白头翁 ypemp=+(r  
每天浏览贴子千白篇 r| \""  
篇篇要留上俺的大名 #)48dW!n  
YSfJUB!I  
*wd=&Z^19  
    (非也非也之熬)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5-12-27
先顶再看!
……连不论种族,年龄,性别和社会地位,人人平等的互联网精神都不知道还泡啥论坛?仿佛自己是领袖似的,指手划脚,干脆抱着个电视机回家里去看多好?。。。。。。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12-27
-------------------------------------------------------------------------------- (G$Q\>  
  =,qY\@fq  
---------社区发展靠大家,为了辛集社区的发展,现在广告位开始招商。--------- 63$`KG3  
<pK OFN%m  
k,<7)-  
i$ hWX4L  
ZJhI|wRwD  
u WdKG({][  
天上布满星 'gD./|Z0  
月亮亮晶晶 OR' e!{  
每天必到辛集网 ,VUOsNN4\  
熬地俺眼睛疼 Nr)DU.f  
ux6)K= ]  
崇拜不舍昼夜 -?{g{6  
喜欢海阔天空 C{G=Y[?oc  
最戴见的是小村啊 4k<U5J  
一天不见他们心里就犯估涌 "A~D(1K  
#SI]^T|  
初来社区是个棒小伙儿 8ql<7RTM!  
现在熬成了白头翁 P%Q'w  
每天浏览贴子千白篇 4OO^%`=)M'  
篇篇要留上俺的大名 t.O~RE  
{9j0k`A  
'dzbeTJ D5  
  (非也非也之熬)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12-27
别问了要作现代诗,我就随口而应,说我作古体诗,其实只是顺口溜罢了,于是以“熬”字为题。但我的“熬”是简单的“熬夜”的“熬”,就是“熬着玩儿”,而别问了的“熬”是“熬人生”的“熬”,浓缩了一女子勤劳和漫长的一生,两诗同题为“熬”,但立意不同,高下立判。后诗堪为红花,前诗聊作绿叶,能作别问了之绿叶,于愿已足。
帆,不挂在桅杆上
是一块无用的布;
理想,不付诸于行动
是虚无飘渺的雾。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12-27
看,我说是一个用的俩名字吧,你们还不信。 4W E)2vkS  
证据出来了,南和别就是同一人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