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093阅读
  • 2回复

[新品]会声会影9中文版8月正式上市 (附:试用评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07-29
会声会影9中文版8月正式上市
(2005-07-25 09:51:16,IT168)

据友立公司会声会影的负责人透露:会声会影9大陆中文正式版即将在八月份登陆市场。会声会影9相对于会声会影8,支持格式以及功能有了显著提升,是很值得大家期待的升级版本。



一、新功能及软件界面一览



1、DV-to-DVD精灵快速拷贝
可直接通过DV-to-DVD精灵,自动将DV影带完整采集并加上动态菜单。会声会影9既延续了以前版本的编辑模式,集采集、转场、特效、覆盖、字幕、配乐、刻录为一体,可以全方位编辑视频影片。


2、创新Flash影片快剪精灵
你可以选择套用20种以上的主题模板后,直接刻录输出光盘。此外,会声会影9还可进行Flash动画叠加,让影片像Flash一样具有动感。

3、影片色彩校正
会声会影9可将拍摄品质不好的影片做改善调整,可调整影片亮度、对比度、色相与彩色情况等。贴心的影片色彩调整,可补救失真的影片,重现原始色彩。


4、叠加画面颜色去背景
会声会影9可指定叠加画面所要消除的影片背景颜色,并套用不同影片,可快速完成影片去背景合成效果。



5、视频平移缩放
在平淡无奇的纪录像片中,可运用视觉的平移与缩放作局部画面特写,让主题与效果更加突出。

6、新增神奇转场特效
全新的炫光、图片屏蔽、比对屏蔽、动感屏蔽等四大类转场特效,可让影片的过场效果别具特色。



7、情境视觉滤镜
云彩、雨滴、闪光、鬼影等创意视觉滤镜,可让影片更加光彩夺目。





8、配乐大师
全新的配乐引擎,可自由搭配适合的主题音乐,并可自动剪辑出符合影片长度的配乐,轻松选择,完美搭配。



9、动态与16:9宽屏幕选单
全新动态选单,精心设计16:9宽屏幕选单模板。



10、支持更多采集格式
可直接采集AVI、DAT、DVD-Video、DVD-VR、DVD+VR、FLC、FLI、GIF、MPEG-1、MPEG-2、MPEG-4*、QuickTimeR (MOV、QT)、RM、SWF、UIS、VSP、Windows Media Video (WMV、ASF)等格式的视频。可一次将多个视频文件做不同格式转换,可转换成AVI、FLC、FLI、FLX、GIF、MPEG-1、MPEG-2、MPEG-4**,QuickTimeR、RM、UIS、Windows Media Video (WMV、ASF) 等影像格式。



此外,新的会声会影9还有一些在原版本基础上改进的功能,非常贴切。

新版本试用



第一步:采集片头
会声会影的上一个版本曾经取消了以前几个版本为我们准备视频(含音频)片头的做法,而是让我们直接从DV等外挂设备中采集。但不知为什么会9重新为我们准备了15个片头,我们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制作的主题进行选择。当然,如果你没有DV等设备也不要紧,同样可以从硬盘已有的片头中加入。



第二步:添加图像
添加图像功能和上几个版本相比几乎没有太大的变化,程序接受从DC和事先扫描好的图像添加。




第三步:设计转场效果
会声会影9为我们准备了45组视频滤镜和17组上百种转场效果设置,比前几个版本又丰富了,使我们为每一张照片设计转场效果都游刃有余。




第四步:加入字幕
会声会影9可套用多达83种生动活泼、动感十足的标题动画,包含自然路经、淡入、飞翔、掉落、摇摆、快显、旋转、缩放等,创建出非凡的创意效果。




第五步:配置音乐
会声会影9提供快速、多样化的音乐编曲配乐功能,精确音效控制与197种配乐变化,搭配出适合影片主题、节奏与长度的音乐。在编辑区提供了声音轨和音乐轨,声音轨用来配置解说词,而音乐轨是用来添加背景音乐的。



第六步:光盘刻录
会声会影9除了支持CD-R/RW刻录VCD、SVCD光盘外,更完全支持DVD-R/RW、DVD+R/RW、DVD-RAM格式。




试用感受及点评
1、人性化设计十分突出
会声会影的较早版本使用起来并不轻松,比如许多特效和转场的实现需要手动完成。会声会影8开始增加了所谓的“影片快剪精灵”,即增加了操作的“向导”,使用者可以选择以快速方式建立影片或者进行更细致的编辑,加上原来友立一贯的特效、素材套用模式,操作与入手可以说是相当简单易用的。



而会声会影9这种人性化操作设计更强,可自动扫描DV影带,并以场景缩图呈现,轻松选择场景缩图,即可精准采集影片。同时可弹性缩放剪辑时间轴,并新增飞梭控制钮,快速或慢速播放寻找影片画面,剪辑精准。





2、功能永远出新
可以说,会声会影是同类产品中升级周期最快的,而每次升级在功能上都有领先的技术推出。会声会影9也不例外,DV-to-DVD精灵、Flash影片快剪精灵、飞梭控制与时间轴缩放、快慢倒带播放、影片色彩校正、叠加画面颜色去背景、WMV HD超高画质平移与缩放、视频平移缩放、神奇转场特效、情境视讯滤镜、Flash动画覆迭、全新的配乐引擎、全新动态选单、手机与PDA影片格式支持等等,均体现出友立公司“快速、创新、先进、独家、完美、领先”的一贯风格。



3、稳居同类产品“龙头”位置
新版会声会影9由于新增了诸多功能而来势汹汹,经过试用,我感觉到会声会影9相对于以前版本确实更加成熟。目前市场上可与会声会影抗衡的产品主要有台湾讯联公司的“威力导演”和大名鼎鼎的“Premiere”,但由于前者升级较慢,而后者操作复杂,不被大多数用户接受,因此会声会影成了很多用户的首选。而内地的同类产品则自叹不如,像卡丽来、巨星等,产品界面设计、功能与会声会影相比要逊色很多。



尽管会声会影9已近乎完美,但仍然存在个头臃肿(从会7的200多MB到会9的700多MB)、耗用系统资源大,系统要求配置高,缺少制作光盘封面功能等不足之处,希望在以后版本中能逐渐改进。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我是天使~地狱里的天使~
  我是恶魔~天堂里的恶魔~
    我想飞 因为我没有翅膀~但,我依然是天使~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07-31
走弓召虽,是偶所需,试试在说,丁页丁页!
毫无疑问,你是对的。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5-08-01
应该说对于非专业人士来说
会声会英还是很不错的一个产品
我是天使~地狱里的天使~
  我是恶魔~天堂里的恶魔~
    我想飞 因为我没有翅膀~但,我依然是天使~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