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8453阅读
  • 30回复

风起云涌人物篇系列五——别问了   (81原创)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6-01-05
— 本帖被 海阔天空 从 文学沙龙 移动到本区(2007-07-30) —

  自从别问了老兄在社区一出现,我就嗅到了一点熟悉的元素。当拜读完他的两篇帖子之后,我终于可以确认了他的身份——我的某位高中同学。
  大家不要惊诧于我洞察力的敏锐,从两篇帖子就让自己的某位高中同学对号入座,其实我也很无奈,我的这位同学不管到了那里都能很拉风,就好比往大米堆里出现的一只篮球,或者是一堆篮球里面矗立着的一只马桶。别问了同学一向很容易从人群中被分辨出来,而且绝对吸引眼球。当然,我前面的两种说法只是一种比喻,来论证我看了两篇帖子就认定别问了老兄是我某个高中同学这个结论,并不是说如果某一天你把别问了同学放在人群中他会变成一只猩猩。
  (以下简称 “别同学”)
  别同学并不是本地人,但他的本地话讲的比我还好。关于他的出生地,他好像对别人谈起过,但谁的记忆都不曾留下什么影像,归其原因大概是因为他舌头的缘故,他的舌头很长,也很奇妙。用这个舌头他可以轻松说出全国各地的上百种纯正方言,有时候也会说几句简单的“德瓦尼示”或者“阿里阿多”来冒充俄国人或者日本人来骗骗无知的纯情少女,这都给我们很多关于他籍贯的错觉。
  很长一段时间,别同学对自己的舌头很有些自恋,经常吐出来炫耀,但是他很怕冷,炫耀舌头的时候一般选择夏天。于是,在夏天的时候经常看到别同学吐着常常舌头游荡于学校的各个角落,那些无知少女们则围在他的身边兴奋得尖叫,这场景有点像是一群饥饿的狮子围住了一头迷途的小牧羊犬。当然,除了个别因为激动而晕倒的。
  别同学的相貌其实很帅,有些部位像篮球,有些部位像猩猩,有些像马桶,但他最得意的应该还是他的手指,有些像幼龄的黄瓜——可以将他扣鼻孔的动作很优雅的表现出来。
  别同学后来爱上了艺术,这一点和81有共同之处,我们曾经为了某个观点,常常讨论到深夜,然后一般都是以我的理论失败而告终——我的理论也仅仅是理论,而他的已经在指导实践——最明显的是他扣鼻孔的动作,里面充满了各种后现代主义的艺术符号,他也很会利用动作节奏来展示,有时慢,有时快。慢的时候好像某些女人的最后一层衣服,极尽婉转才能脱下来;快的时候我们的肉眼已经看不到他的动作。有段时间别同学的某个指甲盖不见了,我曾经询问过他是否跟某些动作有关,他十分肯定地告诉我说:“你猜对了,某次动作的频率过大,一不小心达到了光速,于是指甲盖就突然不见了……为了艺术,一个指甲盖算什么……可惜能够达到光速的也就只有我的指甲盖而已……。”当那次指甲盖重新长出来以后,就再也没有失去,我知道他对速度的控制已经收发由心了……。
  当然,他这么做并不是因为鼻孔里面的某些异物,而是一种纯粹的行为,为了衬托他的这种行为,他的一只鼻孔上打着七八个鼻钉,一只上着七八个鼻环。
  开始的时候我对他的这种特殊行为很不屑,但在他依赖这个行为成功的同时拥有了5位女友的时候,我才对他的这种高深莫测表示崇拜。我有时也会冲动的想去对他进行一些模仿,但突然想到要同时应负的5位女友,就会强迫自己对这种模仿嘎然而止。
  随着年龄的增长,别同学的这种另类逐步升级,也注定了他与我们学校格格不入的升级。这个环境已经无法在容纳他,就像一只碗里可以放入许多大米,却无法放下一只篮球;篮球可以轻易通过篮筐而马桶不行;猩猩如何伪装也不能变成一个人……临近高考的时候,别同学退学了,并不是因为他的成绩无法应付高考,别同学的学习成绩只用手指而不用舌头就可以轻松拿到许多一流大学的通行证。
  别同学的离开在沉浸于高考的同学中没有激起一点涟漪,仿佛他这个人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或者说是一个陌生的路人,偶尔进入你的视线,然后就消失了……大概是因为别同学的两个特点,得到过很多女孩子的关注,这一般是男同学所嫉妒的,所以当他离开的时候,他们都选择了忘却;而女孩子对他的记忆也仅仅是手指和舌头……
  这多少让我感觉有些凄凉……
  其实别同学的离开我是有预感的,在他离开的前几个月,他曾经跟我谈起过有关他艺术方向的内容,大概是说:艺术是一种纯粹,大学的老师没有几个可以教他,而局限于那的环境只会让他的艺术水准沉沦。
  这一点我有些理解:至少现在许多科学家对光速的研究还停留在理论,而他却已经用指甲盖实践过一次了。四年之后,我往头上插了个草标,坐在某所大学的会议室等待被买走的时候,突然感慨到别同学当时退学的前瞻性,四年的大学生活收获的只是那么一丁点的青春记忆。
  高中毕业以后,别同学的去向就成了一个谜,有人说他去了西藏,有人说他去了南极,也有人说他去了非洲食人部落……终于今天有幸在bbs上让我结束了这个悬念:他可能回来了,而且就生活在我们这个古老的小镇上,模仿着小镇名人—傻芬芬,走街串巷搞一些行为艺术……其实在这里81还想对他说一句:我新换了手机号码15987654321,有事没事,常联系!


ps1:构思这张篇文章的时候其实跟别同学一点也不熟。当要上传而征求 别问了同学 的意见的时候才发现他的真实性别是个mm.于是赶紧删除了部分段落。再添加了一部分内容。有省略号的地方大部分就是删除的地方。
ps2:别同学的真实性别其实是个mm.希望这句话给大家解惑。我曾经就因为没有正确分辨别同学性别而向他过晚的征求意见,结果是必须删除一部分创作内容。毕竟不想让他看到了而哭鼻子。
ps3:还是那句话,81的文学水平很有限。大家看了,笑了,81就很高兴。有不足的地方还希望大家指出来,下次一定会更精彩。
[ 此贴被出生在81年在2006-01-08 23:05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加油!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6-01-05
先占位置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6-01-05
看81的文章真舒服.
我喜欢静静的守候,为了心中的那份执着,那份无法更改的浪漫,那份总想追求的完美,我会守候一辈子。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6-01-05
   八一是一个具有异类情感的人。QQ上我表示向他学习并致以最崇高的敬礼,他非常谦逊地说还要继续努力大踏步前进,我说你小子不怕跑得太快超过光速继而失掉两个脚片子?他说没事,你的指甲盖能长出来,我就不愁成了多脚兽。
    暂且不闹。说点正事啊,八一把我上高中时的这点事也抖落出来,无非是对我怀恨在心。当时八一在我们班是有名的张二桶,常常是两匹白马到河沿儿,缰绳一提转回来,不只如此,八一每周的刷牙次数控制在0.78次内,洗脸次数控制在每月3次左右,八一还对掏耳屎情有独钟,每遇有人耳痒,必和风细雨哄骗至手掏之而后快。后来上物理课自习时突发其想,于是传给八一一小纸条,对他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三条:
1、将鼻子倒过来,可解决白马撒欢现象,而且可兼作笔筒。
2、将细尼龙绳通过脑袋穿于两耳之间,掏耳屎欲不能自控时可来回抻动以解燃眉之急。
3、将眉毛根根薅掉重绑于右手中指背部可作牙刷,使没用的眉毛废物利用。
  孰料纸条传输过程中被当时八一正追未果的美女劫持,当着全班的面宣读了三条建议,全场哗然。
  这小子耿耿于怀,故出此文。大家一乐也就罢了。
[ 此贴被别问了在2006-01-06 18:20重新编辑 ]
http://t.ixinji.com/portal.php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6-01-05
哈哈,胡侃对幽默!都是才子呀!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6-01-05
有幸看见两位高手“过招”!受益非~~~~~~~浅!!
佩服的紧啊!!!!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6-01-05
对了,两位仁兄是哪个学校上的高中,那位老师任教的!??
哦,没别的意思,我只是想去深造深造!!!!~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6-01-05
路过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