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581阅读
  • 4回复

[转贴]爱情与婚姻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0-06-03


        每一份爱情都是从甜蜜里走过来的。可往往越是火热的爱情,越是经不住时间的考验。放眼现在的社会,多少对情侣从结婚到离婚只是短短的几年时间,有些婚姻甚至维持不了数月,这或许就是现代爱情的悲哀吧。有时,不禁羡慕那些年已迟暮的老人,或许他们只是当时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可他们却一直携手直今,不离不弃。爱情只有转化为亲情才可以真的与时间对抗。
??我们这一代人,已经缺乏足够的耐心去等待那份爱情转化为亲情。我们喜欢浪漫、渴望激情、崇尚自由,可却忘了,爱情不是只有浪漫,激情,爱情是会一点点的溶于生活中的。当我们从爱情走入了婚姻的殿堂,曾经的风花雪月被柴米油盐代替,我们那颗驿动的心是否会平静的接受这一突如其来的转换呢?我们是否会诧异,我们心中的公主或王子怎么一下子就成为普通人了呢?其实,一切都没有改变,我们觉得改变是因为我们还没从爱情的浪漫与激情中走出,我们觉得改变是因为我们还没有弄清楚自己的位置。我们推崇爱情,可我们却忘了爱情的最后结果必然是婚姻,我们不可能一辈子只恋爱不结婚。所以,当我们真的因为爱的难舍难分走进了婚姻以后,我们才发现,婚姻比恋爱要复杂的多……
??如果说,爱情是两个人的事,那么婚姻就是很多人的事了。我们需要面对的,除了彼此的家人,还要面对彼此的各种社会关系。无论喜欢与否,那都是对方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只能选择接受,于是我们的矛盾就这么开始了。我们也曾试着互相迁就。可我们忘了,我们这一代人都是相对自私的一代人。我们习惯了以自我为中心,这样的我们又能迁就对方多久呢?于是,我们开始争吵,从小吵到大吵到冷战,我们的爱情就这样一点点被婚姻磨没了浪漫,磨没了激情。我们开始反思,我们当初要的是这样的生活吗?我们不是应该幸福,甜蜜的吗?那些我们曾经无比憧憬的东西怎么在我们走进婚姻后彻底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呢?
??我们开始羡慕别人的生活,觉得这世上的每一个家庭都过的比我们幸福。可我们却忘了,人们都是不习惯把伤口暴露在别人眼前的。我们看着貌似幸福的家庭,或许正在上演着更伤感的一幕……
看看网上的文字,有多少篇描写爱情故事的文字是用泪水堆砌而成的,感人的故事必然有着悲剧的结尾。这其实就是我们真实的生活。因为真实,所以,才能赚得读者的眼泪。回想一下,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文字,哪一篇不是因为它如此贴近我们的心灵深处,它们深深的触动了我们心里最柔弱的那一部分……
??因为寂寞,我们习惯彻夜狂欢;因为寂寞,我们习惯用酒买醉;因为寂寞,我们不敢离开这个喧嚣的世界;我们怕孤单的一个人。于是,我们渴望爱情。我们的爱情总是来的如此的容易,似乎,只要你想,就会有爱情来到你的身边。这样的爱情,注定是无法长久的,这样的一份爱情,我们又怎么可以给它一份婚姻呢?
??爱情与婚姻是个亘古不变的话题,天长地久更是藏于每个情窦初开的男女心中的一个梦。或许我们害怕婚姻,我们猜疑爱情,但爱情与婚姻还是在我们每天的生活中上演。我们阻止不了爱情的发生,我们依然笑容满面的给走入婚姻的人美好的祝福。在这里,我们能做的,只是给所有的爱着的人们一个忠告:如果爱,请深爱!爱他(她)的一切!包容他(她)的一切!当从爱情走入婚姻时,别忘了,你们的婚姻不是只有浪漫,试着让生活平凡起来,试着接受这一平凡,只有这样,你们的婚姻才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你们的爱情才不会成为彼此的伤……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0-06-04
    爱情是一棵大树,有的巍峨参天,有的干枯萎缩,这是因为她们各自汲取的营养,得到的栽培管理各有不同的结果。

  婚姻决不是爱情的坟墓,但要使婚后的爱情与日俱新,那是要经过我们辛勤经营才有可能做到的。
hqf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0-06-15


     辛勤浇灌,愉快经营,爱情之树,郁郁葱葱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0-07-01


    爱情与婚姻相辅相成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07-01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