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143阅读
  • 0回复

[[婚姻家庭]]80后潮妈破解孩奴账单  1万元开销千元搞定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0-11-19
  转自新浪杂谈


  姐认为,什么房奴啊,卡奴啊,尤其最近的孩奴,都是自作自受。
  喂神马,简而言之:房奴没眼光;卡奴没意志;孩奴没脑子。

  没听说过,十年前买房的人叫房奴,房奴是炒高房价后才光荣诞生的,在有机会时没选择对,那只有奴了,怪谁?卡奴匪夷所思了,您刷卡提前消费了,还奴?您活该,又没人拿抢逼您刷,您要把这个劲用在刷天涯上,好歹还能多得点积分呢;惟一值得念叼一下的是孩奴。

  这年头儿,有人都不敢生男孩了,渴杯,养孩子贵,养男孩那是相当贵。据说,上学前,花个五六万的不稀奇,可姐咋就没杯具呢?

  其实,姐不幸,也是准孕妇一名,但姐又很有幸,买了一像孙大圣定海神针样的神器,注定会抛弃成孩奴的命运。而且,这么简单的道理,孩奴的爹妈们都不思考下,姐只能猜测——他们出生前胎教做得不够好了。

  话说从头,她(他)爹的精子在3个月前,就开始接受胎教了,这有科学根据哟。(俺没去超一下,聪明的宝宝是男是女我都开心,受过胎教的爹妈不会没脑子安排不好有孩子后的生活的)

  其实,从给他爹的精子胎教时,花钱的地儿就来了。且看姐怎么省钱:

  先说小宝宝诞生前

  一是,胎教音乐。
  这部分花销是个孕妇就知道。其实,许多JS只是把古典音乐或普通幼儿卡片等稍加修改当成胎教用品出售,害得许多准妈妈们,花费有五百元之巨。姐才不这么二,姐的神器里他爹装满类这些东东,神马《自新大陆》、《杜鹃圆舞曲》、《维也纳森林的故事》、《田园》应有尽有,不管它是MP3、FLAC、APE还是啥格式,一律能播。一张碟也不买,未出去的小宝宝却有很好的音乐环境。

  此处省钱:至少500元。

  二是,育儿图书。
  有人说,有啥可得瑟的,谁家没个CD机。这话对,可育儿书籍呢?这部分有人可是每月花了上千块,想让姐掏一个子儿都没门,跟胎教音乐一样,姐都从网上下载好,装在神器里,一切OK了就。

  此处省钱:按月均500元算,省钱5000元以上。

  三是,健身操班。
  至于,怀孕后的健身操,我相信准妈妈们都想在家学,可看不了电脑,电视,那玩意有辐射,所以只能去学习班。对不起了,那您得花银子,这还不算交通费,整套课没个一千元下不来,其实这东东有视频教程,在家一样学,对姐的神器来说,不管你啥RMVB、MKV、MP4、DVD、VCD各种格式的教程,只要它是视频,就能跟着学。姐在家里想怎么跳就怎么跳,让凤姐和芙蓉也会妒忌得不自信鸟。其实,孕妇就必须得生活在舒适如意的环境中,保持健康的精神及心理状态,哪儿比家里更舒服?所以,这还不是省钱这么简单的事。

  此处省钱:至少1000元。

  再说小宝宝诞生后

  一是,孩子出生后,幼儿教育先不谈,您总得备点玩具啊,闹钟啊,弄点幼儿音乐啊,这点东东,不屑话,全部装入神器。

  此处省钱:最少计算1000元。

  二是,孩子长大一点,什么钢琴班啊,围棋班啊,少不了要上。咱当然不能为了省钱,亏了孩子,可也不能傻上。前者,怎么也得每小时几百吧,后者少算每小时得五六十元。最重要的是,您在孩子很小时,就得备一大钢琴,这东东,中档的就得1.5W以上。不好意思的是,姐这个神器带“钢琴”,还能编曲呢,嘿嘿。孩子小时,处处开销大,简陋一点不妨碍启蒙啊,这个可以先省下来。至于,围棋班么,在网上也多的是教学视频啊,道理同健身操班。
  此处省钱:钢琴+两个辅导班,至少2W。

  三是,幼儿英语教学。
  英文,咱也是六级,教个孩子绰绰有余,不过,也不敢保证发音都标准。神器自然有英汉发音辞典这类东东,还带发音的,可以不断重复,可省俺好大的劲。另外,好的英语广播或幼儿节目也不能少了,还可以连听边录哟,这又不是钱能衡量的。

  此处省钱:按一般英语学习班算,至少1000元。

  忘了说了,更重要的是,姐的孕期注定是不枯燥和痛苦的。在怀孕时,姐和肚里的孩子一起玩,什么连连看啊,黄金矿工,好看小说啊,最新大片啊,一应俱全,有了神器,俺一个没落下啊。
  问姐这个东东啥样,外观计设那叫一个炫,相比它来讲,IPHONE4算是OUT了,这东东也是滑动触摸操控,7英寸的1600万色液晶显示屏,巨清晰,大功率独立功放芯片配合BOSS原厂5W双扬声器,音响效果就没得说了,号称桌面数码影院。

  最后,让姐用这东东里的计算器算下:一共省了小3万块啊,直接孩奴变平民了,而这小东东也千多块钱。

  PS:一切都是浮云,但钱不是浮云。姐认为,成奴的XDJM,不是别跟钱过意不去,就是胎教上的一场杯具。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