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581阅读
  • 0回复

高考点金:送给高三学生三个提分的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1-02-02
高考最终要看总分,要想提升总分,高三学生要做的事情很多很多。但以我之见,安排得越多,往往效果不见得理想,莫忘了贪多嚼不烂呦!

有个不可回避的事实,经过多次的考试,已把所有高三学生分成了五个层级。一等的为一本学生,二等的为二本学生,三等的为三本学生,四等的为专科学生,五等的为专外学生。对照这五个等第,在此只想送给高三所有学生三个提分的法:

1把自己的复习范围“准确、严格”的界定好

不管是哪个层级的学生,要想提升层次,提升分数,首先要对号入座,准确、严格的界定好自己的复习范围。复习范围要因人而异,以2010年河北省高考为例,满分均为750分,文史类,本科一批536分, 本科二批500分,本科三批416分,专科一批、二批300分;理工类,本科一批551分, 本科二批511分,本科三批380分,专科一批、二批300分。按此推理,文史类 ,本科一批536分,只需整个知识的的71.5% 本科二批500分,只需整个知识的的67% 本科三批416分,只需整个知识的的55% ,专科一批、二批300分,只需整个知识的40%;理工类 本科一批551分,只需整个知识的73.5%,本科二批511分,只需整个知识的68.2% ,本科三批380分,只需整个知识的50.1%,专科一批、二批300分,也只需整个知识的40%。所以在复习中,保守一点说,一本的复习范围要在整个知识的85%以上,二本的要在75%以上,三本的要在65%以上,专科的要在55%以上,专外的要在45%上下就足够了,千万不要随便把复习范围再扩大。无限的扩大复习范围,非但不能提分,反而会增加负荷,添加累赘。

2、把自己复习范围内的“应知应会”的都做对

不管是哪个层级的学生,要想提升层次,提升分数,把自己复习范围内的“应知应会”的都做对。事实上,每次考试下来,不少学生都有这种遗憾,本来不该丢分的题,结果给丢了分,甚至有的丢几十分。难题没得分,可理解,而应知应会的题做错丢分了,这实在是不应该,因为这是一个典型的低级性错误。要解决此问题,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对号入座,是那个层级的学生,就要把自己的复习范围内的“应知应会”的知识点全部理解、掌握、达到会用,就要在准字上用功夫,要从基础入手,找出不该出错而却经常出错的根源,并积极调整思路与策略,保证把“应知应会”的题都做对,做到会题不错。

3、把自己复习范围内的“常考易错点”强化矫正

不管是哪个层级的学生,要想提升层次,提升分数,把自己复习范围内的“常考易错点”强化矫正。不同层次的学生,增分点”尽管各不相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即各自的“常考易错点”。为什么“常考”,因为是重点;为什么“易错”,因为没有掌握住,所以,要想“提高总分”,就要狠抓“常考易错点”的落实,要不惜时的强化矫正“常考易错点”。试想,“常考易错点”几乎休矣,总分自然则提升矣。

真要若此,不同层级的学生都会破天荒的更上一筹,一本的会更加一本,三本的有希望上二本,专科的有希望上本科,专外的,大概一定会突破性入围了吧!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