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4286阅读
  • 15回复

无关爱情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1-05-05
孤单像一个顽皮的孩子,在宿醉的深渊中把迷途的旅人喊醒,与他做伴。

蓦然有一丝寂寞,日常的工作和扯皮中不曾发觉被掩盖的寂寞。

对酒当歌,歌罢是深深的无奈;落魄江湖,行处是无尽的悲哀。生命的逝去,不可挽留。犹忆孩童时,跳房子跳皮筋踢毽子打弹弓的玩伴,也记得少年时,打球上网一起逃课的挚友,还记得大学时,一起喝酒吹牛皮泡MM的同学,而今,却逐渐断了联系,大家都在忙碌,忙着自己的生活,工作,家庭。谁又能抽出多少时间,来陪同曾经的伙伴?平日里,谁又牵挂着谁?当时只是道寻常……

不过孤单,应该是爱情的土壤吧。两个孤独的行者,穿越亿万年时空,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与沉淀中相遇,这本身,便是一个奇迹。最为神奇的是,在这个时间,在这个社会,有人在等你,没有任何的附加条件,诸如房子,车子,票子之类。

谁在渴望了解你,你在希望了解谁?

所谓灵魂的伴侣,大概真的就是看透了你的一切,你也看透了他的一切,但是依然能在一起的那个人吧。

你对谁敞开了心扉,心灵的交汇之后,依然能接受对方,依然能做出牺牲,无私的给予对方奉献;谁把时间交给了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从此在这个生命的过程中,是两个灵魂在相互慰藉,不再有孤单?

生命无非是一秒一秒时间的累积,每个人最大的财富都是时间,有人用它来换票子,换房子,换车子,换美食,尽享物质之欲;有人用它搞科研,游四方,穷尽天地之极;也有一些人,用它来换的,是那样一个人,在他面前,可以肆无忌惮无所顾忌畅所欲言尽情展示,也不害怕被伤害,纵是犯下滔天大错世人唾弃声名狼藉遗臭万年,也不害怕被抛弃。无论你怎样的贫贱,怎样的不堪,他也总站在你面前,指引你前进的方向,带你走出所有的泥潭。

错过的,便不会是你的唯一,无论是因为什么原因,误会,耐心,空间,或是其他。擦身而过,终究是错过。

连回眸一笑,都不屑给予的人,更是压根没有拨动那根琴弦,无可遗憾。

寒蝉凄切长亭晚,惊回千里有断弦。

错过一时,错过一世。

一转身,岁月流逝,此去经年。

梦中呓语,梦醒漠然。

安天知命,是非淡然,是故,无关爱情。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独立小桥风满袖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1-05-06
无关爱情却是一种真实的心境
与窗外清风、茶中郁香共享潺潺流水与心动!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1-05-06
回 1楼(冰释) 的帖子
寒蝉凄切长亭晚,惊回千里有断弦。
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新凉?
何必委心任去留!
悟以往之不见,知来者之可追。
酒罢问青梅,云龙何在?
梦醒观天象,月英无华。
[ 此帖被展袖在2011-05-06 23:03重新编辑 ]
独立小桥风满袖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1-05-15
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新凉?
与窗外清风、茶中郁香共享潺潺流水与心动!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1-05-20
如梦一场
www.shkingchem.com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1-09-07
好,谢谢你,大家都需要的好帖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1-09-12
无法发新帖了。附在这里吧。

    云层之上,天空很蓝。

    迎着太阳飞翔,看着那条大河的水由浑浊逐渐变的清澈,山也越来越高,直到耸出云层之外。蓦然有种失落感,风景,多是在高处,唉,坐井观天。

    多喝了两杯咖啡,凌晨两点多钟,怎么也睡不着,便想去看看这里的长江。其实,我独立之后选择守在长江边上,是个寄托。寄托这种东西,没有人会懂,自己懂得,就成了,知道的人多了,便没了风景。

    凌晨的天蒙蒙的,却没有压抑的感觉。旁边的隧道里灯火通明,车水马龙。路边有挑脚的棒棒,有麻辣的小吃,有时鲜的水果。活着,不易。活着,还想做些事,更加不易。每个人都在不停的追赶,和时间赛跑,希望跑赢领先者。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

    理不清的头绪,一个个的圈,像是金箍,套在头上,这是个破与立的时代。

    晦涩么?呵。难以言尽。这也是一种寄托吧。

    望极天际,青山染白头,却数千年故事,神女无恙,自是绕激流。
                  
                                              ——8月27日 于重庆

独立小桥风满袖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2-04-26
这篇文章好美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