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678阅读
  • 2回复

[教程] 如何将VCD做得更清晰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08-07
大家都想把VCD做得更清晰,在硬件不提高的情况下,我有以下几点建议:

1、摄像:

1、)尽量选择单纯背景,如白墙,天空,黑夜,平静的大海和湖面等。尽量避免像森林树叶流动的人群等嘈杂的背景,这将导致较多的马赛克。

2、)多用大光圈拍摄脸部等特写镜头,这样模糊的背景既降低了数据量,也衬托出主角。同时镜头移动速度要暖慢。这样既让客户有当明星的感觉,又使画面简洁,压缩效果肯定好。

3、)灯光要合适。明亮的场景使拍摄出的视频信噪比较好。实践证明,视频信噪比对最后压缩的品质有非常大的影响,无用的杂波会消耗许多数据溜。导致马赛克现象加重。

4、)当然要用好的,新一点的录象带,反复记录的带子会加重马赛克。

2、捕获:

选择好的录象机,经常清洗磁头,尽量减少输出杂波,加大滤波等级。越高档的视频卡质量越好。

3、制作:

运用特技时。少用变化速度快又复杂的转场。可以多用一些慢动作和淡入淡出效果,既有利于图象品质,又有利于欣赏效果。

4、压缩:

对VCD来说,只有根据情况和需要而定了。标准为1.15兆,如果不用刻出来的话则最好提高码率(2---3兆),可达到SVCD效果。

5、刻录:

刻录速度越慢越好,(4-8速)

6、压缩卡、采集卡:

对于大多数用户,都希望用性价比高的产品,我在这里推荐几款:压缩卡类:MM300 ,MM300 PRO,OPTIBASE 100S

采集卡:DV@home 1394卡,稍高档次可选择:Pinnacle 的 DV500 DVD,canopus dvstrom2,之类的非编卡。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我是天使~地狱里的天使~
  我是恶魔~天堂里的恶魔~
    我想飞 因为我没有翅膀~但,我依然是天使~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08-08
还应说是一些软件!如PR的插件-小日本........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5-08-12
有意思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