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452阅读
  • 0回复

曾经路过春天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1-05-25
                     曾经路过春天
  
   生命就像一袭华美的袍,里面爬满了虱子。或许这就是我们生活的不完美吧。没有永恒,没有完全的拥有,一切都只是路过。路过的快乐,路过的幸福,路过的悲伤,路过的四季,路过的春天。


   很多的时候,走着走着就会路过很多的东西,但同时又会错过很多的东西,擦肩而过的诠释里是缘分,也是遗憾,更是不变的伤感。

   在路上,你会路过一家好的咖啡店,但是你还是会离开,或许你会停下来,可是喝一杯咖啡的时间之后,路过仅仅是路过;你会路过一家肯德基,也许你根本不想进去,也许你仅仅是想吃一份快餐,可是一顿饭的时间之后,你们还是会擦肩而过;你会路过一家动漫店,你或许根本不会停留,也许你因为喜欢里面琳琅满目的动漫产品而驻足,可是再迷恋,这不是你的店,你仍然要走开;你会路过一片美丽的风景,或许只是视而不见,或许你会为之沉醉,可是再美的风景也没有永远;你会路过一个人,也许你们不会有任何的交集,也许你会莞尔一笑,也许在路过的瞬间,会有一段故事,可是呢,没有人会为了谁而停留,因为生活还在继续。没有别的,仅仅是因为路过是不变的生命。

   抬起头的时候,太阳已经在大地上铺了一层厚厚的光,踩在上面,闷闷地透着股烘烤的味道。是啊是啊,现在已经属于夏天了吧。你看,我们又路过一个春天。

  很多的时候,我们都在想,路过的就是错过,遗憾的就是伤感。可是也正因为路过了这么多的季节,我们才听到了成长的声音。路过骄阳似火的夏,我们可以嗅到荷花在风里招摇的清香;路过天高气爽的秋,我们可以领略梵高眼里耀眼的向日葵的黄色;路过银装素裹的冬,大自然为我们勾勒出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圣洁妆容;而路过落英缤纷的春,春风为我们奉上一场白玉堂前春解舞的视觉盛宴。路过并不一定是遗憾,即使是遗憾也是一种经历和感动。

   遗憾于路过的仓促,却感动于仓促之后的那份怀念;遗憾于路过的不再重来,却仍然感动于仅有一次的唯一;遗憾与路过的短暂,却还是应该感动于短暂在时间的无涯里被无限放大的完美。这或许就是路过的真谛。宛如花样年华里穿着华丽旗袍的张曼玉与沉郁落寞的梁朝伟相逢于幽深陈旧的筒子楼,即使在当年乱世之中终究只是一场让彼此梦回萦绕的路过,那般的刻骨,却是让彼此永难磨灭的印记。

  别悲哀,你路过然后错过,但你已经收获了遗憾和感动,别伤怀,即使你在这个春天里路过了太多的花落花开,可是你还有时间的,随之而来的是丰富多彩瑰丽多姿的夏,藏着更多的生机勃勃。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aaguoji123.blog.163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