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8302阅读
  • 0回复

[辛集新闻]【劳模风采】周建冬同志先进事迹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6-05-08
周建冬自任辛集市周氏世家皮草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以来,以勤劳敬业的优秀品性和高瞻远瞩的胆略气魄,不断搏击商海,开拓创新,奋勇登攀,使一个只有40多台机器、60多个工人的小作坊式的小型皮衣加工厂发展壮大为现在的拥有1500多名职工、5100万元资产、总占地106亩的大型现代化生产企业。所生产的皮革服装不仅畅销全国各地,还远销到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东欧国家和地区,构建起了较为牢固的销售网络体系。几年来,公司先后荣获多项市、省级奖励和荣誉,并被国家授予真皮标志佩挂企业。企业在2004年及2005年度都是辛集市的利税大户,创业以来为国家上交各种税收已达千万元。多次受到市委市政府的表彰和嘉奖。

  他勤于创业,为了开拓市场可谓是殚精竭虑、事事躬亲,为了寻找服装行业的最新信息,他每年有200多天是在外地考察。面对近两年国内市场销售形势低迷的市场变化,他审时度势,积极调整销售战略,确立了“外销为主、内销为辅”的方针,大力开展国际贸易,积极参加世界各地的服装及皮革展会,通过参加“香港亚太皮革展”、“上海国际皮革展”、“广东交易会”、“意大利米兰皮革展”等国际性展会,使周氏世家公司的产品在国内国际市场名声雀起。他善于管理,认识到现代化企业管理的重要,只有不断加大技术项目的开发力度,努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才能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了寻求优秀的专业技术型人才,他多方寻访,不惜重金招贤纳士,并启用善于管理的人才,使企业由原来一个家庭式工厂变成一个有现代化管理水平的大型企业。他勇于开拓创新,摒弃同行业的无序竞争等不良运营方法,创造性地运用现代企业的营销模式,化解商业风险,使公司的业绩始终稳中求进。同时,为确保产品质量,他在公司的生产过程中,实行全面的质量管理,他自己负总责,各部门负责人分工负责,层层落实责任,并严格把好“三关”—即原料采购关、尺寸丈量关、出厂检验关,通过严格的质量管理,该公司所生产的产品从未发生过质量纠纷事件,产品也多次被评为“质量信得过产品”。他乐于奉献,始终把职工利益和社会利益放在首位。企业的各种制度在严格管理的同时,都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严格遵守《劳动法》,通过为职工办理各种保险,改善职工就餐和生活环境等形式,提高职工福利待遇。为社会分解就业压力,大量吸收下岗待业人员就业。在他的企业就过职的职工已达5000多人。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为制定企业的中长期发展规划,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实力,他又一次审时度势,投资5000多万元,占地100多亩,在辛集制衣工业区新建了3万多平方米的厂房车间,实行全方位管理和流水线作业,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周氏世家皮草服饰有限公司正在他的带领下,迎着朝阳阔步前进。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