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0636阅读
  • 137回复

<原创>辛集名人——“傻”芬芬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32楼 发表于: 2005-12-16
呵呵~~

佩服楼主的文采~~~~

辛集社区有了你们~~~

更精彩~~~
天与地没完没了的暑和寒 人与人没完没了的爱与恨

没完没了喜怒哀乐 日复一日 春夏秋冬 年复一年

只看该作者 33楼 发表于: 2005-12-16
芬芬已走,我心茫然,在这虚幻的繁华中,我是孤独而陌生,如果有一天别人问你知道不知道最近街头出现了一个刚上岗的疯子并问其姓啥名什,你可以轻轻地告诉他们:“别问了。”



最后一句写的最有哲理,最发人深省.每每为了生活而奔波,每每为了感情而哭泣,总是在心里很羡慕那些无优无虑的傻子.他们没有烦恼,没有压力,只知道吃饱了不饥.而我们这些忙忙碌碌的清醒者,又有几个人能够真正知道自己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自己追求的到底是什么.于天地之间,于纭纭众生之间,又有谁能真正了解自己的价值何在?

关键不在于文章的主角是谁,也不在于文笔是平淡亦或是华丽.得看作者通过写文章透露了什么思想在里面.作者的思想高度反映了这个人的水平."在这虚幻的繁华中,我是孤独而陌生"曲高和寡,知音少,弦断有谁听?由于没有人能够理解自己,所以内心苦闷孤独,幻想着自己有一天或许会走上街头,成为最新上岗的傻子.这里面暗含着作者怎样的悲哀?

只看该作者 34楼 发表于: 2005-12-16
看了楼主的文章,也看了大家的回帖,有人问芬芬是不是楼主的亲戚,有人说楼主一定年纪很大了,要不然对芬芬了解得怎会如此的详细?
我要说,写文章,需要敏锐的观察力和对文学的酷爱以及超众的悟性,楼主也许不是很年轻的人,但是也绝不是像有些人想象的年老.我们很多人(包括我)对身边的人和事会熟视无睹.也许我们有很多人从芬芬身边走过,但很少有人正言看过她.匆匆的来去之间,我们没有捕捉到任何可以化为文字的东西."生活中不是缺少素材,而是缺少发现!"
为楼主敏锐的观察力和出众的文采叫好!
只看该作者 35楼 发表于: 2005-12-16
好.

只看该作者 36楼 发表于: 2005-12-16
辛集处处有能人,“别问了”可说是才高八斗,学富五车,也许在大街上,它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很不起眼的一个人,可是看了他的文章,令人肃然起敬,心向往之

只看该作者 37楼 发表于: 2005-12-16
刚才在街上听俩人说话:

- “听说辛集社区来了一帮高手,谁呀?”
- “嗨,别问了。”

- “为什么? 到底是谁呀?”
- “管不着!”

- “怎么这么烦,谁招你了?”
- “没事找抽!”
只看该作者 38楼 发表于: 2005-12-16
老大就是老大

只看该作者 39楼 发表于: 2005-12-16
看了楼主的文章,我想起了童年时的情景,以前还时常有人提起“芬芬”,记忆已经深深印在了人们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