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5474阅读
  • 105回复

《原创》社区一女写手的戒网纪实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6-04-26
社区一女写手的戒网纪实
                                一、戒网原因
      常来社区的人都知道她,她的文字优美,语言幽默,写出了很多脍炙人口的好作品,人们都称她为“才女”。
      成功=99%的汗水+1%的灵感,这是人人皆知的真理。我们这位才女虽说聪明的很,但是也离不开不分昼夜的思考和辛勤的敲击键盘啊!这时间长了,难免引起一些家庭矛盾。
      咱这位才女,她不仅工作做的好,还做的一手好菜,没事研究菜谱,再加上悟性极好,做的菜总是色香味俱佳。都说要想留住老公的心,先要留住老公的胃,才女的老公特喜欢媳妇做的饭,所以被选为爱老婆的模范。上网以前她最喜欢精心准备一家人的一日三餐,馒头什么的一律都是自己亲手做。每天晚上她总是做好四菜一汤,一家三口围在一起其乐融融的用餐,有着说不完的话。在才女的精心打理下,他们一家过着非常幸福的日子,他们的女儿长的水灵可爱,她的老公看起来也要比实际年龄年轻的多。
      自从上了网,每天才女一回家,先把电脑打开,然后开始做饭,什么省事做什么,馒头也不蒸了,每天下班顺路买几个。以前不是四菜一汤吗?现在数量依然没有变,还是四个:淹萝卜、豆豉、韭菜花、辣酱。呵呵,质量可是大变了!
      爱写文章的人都知道,写作需要灵感。咱们的才女只要来了灵感,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坐在电脑前不停的敲打。更可气的是,有时睡到半夜了忽然醒来说有了灵感,就匆匆从被窝里爬出来打开电脑开始战斗。
      眼看着女儿不如以前水灵了,闺女是自己贴身的小棉袄,当爸爸的能不心疼?才女老公开始对媳妇有意见了。
      这天,才女在单位开会,领导不点名的批评有的同志上班不专心,大家都竟然把目光投向才女。才女很纳闷啊,我怎么了?我每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居然成了上班不专心的了?后来一位跟她关系特铁的告诉她,是因为有人到领导那反映才女上班时没事偷着乐。哦,是有过这事,有时她忽然想起社区里“逗你玩”他们发的帖子会忍不住笑了。哼,没事找事!不就是嫉妒我是先进吗?
      晚上,才女窝着一肚子火早早上了网,在群里跟大家调侃着,暂时忘记了烦恼。女儿走过来,说:“妈,我们考试了,老师让填家长意见。”
      “哦,孩子,考了多少分啊?”
      “98分。”
      “嗯,不错,孩子。妈妈给你填家长意见。”才女顺手在试卷上写了一个字。
      孩子拿着卷子要回屋,正在看电视的爸爸说:“来,给爸爸看看你妈填的什么意见啊?”
      不看不要紧,这一看可火了,卷子上写着一个不大不小的字:顶!
      才女的老公来到电脑前,一拍桌子:“你说,这个日子还过不过了?”以前在叫才女的时候,总是先温柔的称呼一声:“宝贝儿”,因为这次实在是生气了,所以把前面的称呼也去掉了。
      都说傻拧(此字在这里为四声)傻拧的,咱们的才女一点也不傻,所以一点也不拧。知道自己确实有点理亏,就陪着笑脸说:“好了,俺戒网行不?”
                                  二、戒网的五天

      才女关了电脑,把孩子安排睡下,自己也躺到床上,一看时间,才9点10分。唉,好长时间了,哪睡过这么早啊?熬惯了夜的眼睛总也闭不上。
      戒网第一天的晚上,才女老公为了让自己的老婆尽快适应不上网的生活,陪着才女玩玩牌,下下棋,看看电视(节目当然才女选)。才女很轻松的过了戒网的第一个晚上!
      戒网第二天的晚饭后,才女端坐在电视机前,将遥控器调来换去,全是武侠、言情片,实在提不起精神。于是随手拿起报纸,却发现上面的新闻都是网上的旧闻。抄起电话打给朋友,对方电话不是关机就是忙音,想必此刻他们都在网上聊得正欢。如此百无聊赖地干坐了两个小时,又早早地上床睡觉。没有网络的日子,才女的心情仿佛是断了线的风筝,抑制不住对网络世界的怀念。
      戒网第三天正好是个星期六,无所事事的她在电脑桌前流连了一会,凭着坚强的意志,终于喝住了自己那双放在电脑开关上蠢蠢欲动的手。不敲字不按鼠标了,那双突然失了业的手茫然伸着,难受死了。不行,得给它们创造再就业的机会。才女环顾四周,这才发现家里原来是脏乱差的典型示范单位!机会来了,一声令下,那双手马上开始忙碌起来,经过一天艰苦卓绝的奋斗,家里终于窗明几净,满室生辉了。才女正得意地看着自己的的劳动成果,老公回来了,只见他眼睛瞪得老大,愕然地嘀咕着:“我是不是走错地方了?”嗯,这一天还算充实。哈哈,又成功戒网一天!
      戒网第四天还是不上班,看看家里也收拾干净了,衣服也洗了,才女实在实在的无聊,就给我打电话:“丝丝,陪我逛街去好吗?”我正在网上玩的不亦乐乎,实在不愿意出去,但是又不好不给朋友面子,只好跟她去了商场。在我不停的怂恿声中,才女的钱包终于被商家掏得精光。回家路上才女禁不住用怀疑的眼光打量着我:“你不会是商家的托儿吧?!”我用力推了我一下:“没良心的家伙!我牺牲了这么宝贵的上网时间来陪你,你居然还怀疑我?”然后在我死皮赖脸的强烈要求下只好请我吃了一根外国冰棍:哈根达斯。才女满载而归回到家里,老公看着她的那些大包小包,差点没晕过去:“你中头奖了?”

      戒网第五天的晚上,老公打牌不回家,才女对着电视无聊得发慌,于是不停地给老公打电话,听第一二个电话时,他还很耐心很温和地和才女说话,第三个电话打过去时,他的音量越说越高了,第四个电话打过去时,他终于怒发冲冠了:“电脑解放了,我却遭罪了!”说完,把手机给关上了。哼,你不听我的电话,我不会打给别人呀,才女索性躺在沙发,边吃零食边和朋友们煲起电话粥。心里还恨恨地想:哼,不理我,让你交电话费交死你。
                                  三、戒网的结果
      就在才女为成功戒网五天沾沾自喜的时候,老公跟她来了一次推心置腹的谈话,谈话内容大致是:对于你近段时间因戒网而出现的种种成绩,我们全家有目共睹,甚感欣慰。然而,因此而引发的后果也引起了我们的关注和焦虑,主要表现在如下几方面:
      1、戒网后,电话经常处于忙音状态,严重影响了家里人与外界的交流接触。
      2、戒网后,经常缠着老公,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老公的人身自由。
      3、戒网后,因经常和老公争看电视而爆发不同程度的战争,严重影响了夫妻感情。
      4、戒网后,无聊的你经常东家长西家短,造成了同事亲友邻里关系的高度紧张。
      5、戒网后,你充分表现出女人天生潜在的购物欲望,给家里带来了严重的经济危机。
      鉴于以上各方面的问题,我们全家一致恳请你以大局为重,为了全家的安定团结重返网坛。
      才女大喜,老公啊,你知道这么几天不去网络,我心里有多么的渴望吗?问世间网络为何物?直叫人断之不得,欲去还留,一步三回头。
      才女最后跟老公达成协议:上网可以,但是不能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有了此次戒网经历,才女调整了上网与生活的关系,逐渐历练成网络上的写作高手、生活中的贤妻良母、工作中的业务骨干。

      要问此才女是谁,我不能说,怕她怪我揭露她的私生活。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6-04-26
嘿嘿,把题目改了吧,<我的戒网纪实>.
不过这篇倒是入情入理,语句流畅,丝丝入扣,是个好贴.
加精华吧.
http://t.ixinji.com/portal.php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6-04-26
引用第1楼别问了2006-04-26 22:34发表的“”:
嘿嘿,把题目改了吧,<我的戒网纪实>.
不过这篇倒是入情入理,语句流畅,丝丝入扣,是个好贴.
加精华吧.

是《别问了的戒网纪实》还是《柳如丝的戒网纪实》?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6-04-26
上网可以,但是不能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这个协议有必要。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6-04-26
柳如丝开书了,大家进场,快快“对号入座”……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6-04-26
不是赧昂,模家赧里事儿昂.
http://t.ixinji.com/portal.php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6-04-26
我亲自来了,不用买了
掌上轻舞 吾心独醉。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6-04-26
引用第2楼柳如丝2006-04-26 22:36发表的“”:
是《别问了的戒网纪实》还是《柳如丝的戒网纪实》?

我看你你俩都该戒网一个月,来照顾照顾老人孩子和老公,还有你那家,收拾一下卫生,改善一下居住环境,一个月后再来上网,你俩要是能做到,我就申请100个号码顶你俩的帖子.(不是小瞧你俩,看透了.)哈哈哈.
[ 此贴被沙漠海在2006-04-27 07:38重新编辑 ]
你的拥抱让我温暖,隐约看到了沙漠上的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