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5322阅读
  • 18回复

民营企业的用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6-05-04
民营企业用人要比国企务实得多,管理也好得多。国企和机关事业单位应该好好借鉴。改变能上不能下、人浮于事、干的不如看的等局面。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6-05-05
在国营企业,推行一件事情不会很快,因为有过多的扯皮和太多的客观理由。在私营企业就很快,说干就干,谁干谁负责。无论在国营还是私营,我们都该认真想一想:作为企业的管理和执行人员,我们的职责是什么?不就是克服困难、完成工作任务吗?在私营企业推诿扯皮和强调客观,就要走人。所以,私营企业员工干得多,抱怨少;在国营单位,我是分配来的,有固定工身份,只要不破产,谁能把我怎么样?所以,国营企业的这种氛围不出息人。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06-05-05
企业文化也很重要。这是企业经营管理经验和智慧的结晶,是企业凝聚人心和树立自身形象的武器。美国、日本的大企业,非常注重企业文化的锻造和宣传。国内的大型企业也日益看重企业文化。辛集的确有固定资产多的企业,有产品产量大的企业,也有利润率高的企业,但我们多以产品出名。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06-05-05
还有一个问题很重要。就是制度。家族式管理的民营企业,发展受制约。只有紧紧追踪国家政策导向,只有靠制度管理和进行资本扩张,才有可能扩大企业规模。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06-05-05
我市的一些民营企业不惜付出高工资聘请MBA来进行管理,就给众多的企业树立了榜样。他们带来的不仅是管理手段,更重要的是管理理念。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06-05-05
作为企业员工,要注意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学会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和潜心钻研,解决问题。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才能提高工作绩效,才能适应发展,不为日新月异的时代潮流所抛弃。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06-05-05
要多学习同事的长处,多干一些事情,不要和别人比轻松。年轻人尤其要这样。只有工作做得多了,经验才会增长,技术才会提高。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06-05-05
欢迎各位参与讨论。感谢牛仔编辑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