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6848阅读
  • 0回复

辛集市顺利完成2003-2005年(第六期)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6-05-12
--------------------------------------------------------------------------------

标题 作者 内容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农业开发工作,通过各级财政部门的积极努力,以及各部门的密切合作,顺利的完成了2003--2005年(第六期)的农业开发土地治理工作。有力的促进了农业发展,增加了农民收入。

  第六期项目共改造中低产田2.16万亩,共投资869万元涉及5个行政村。新打机井9眼,埋设地下防渗管道14万米,整修农路71公里,植树7.7万株,对农民种植技术培训8300人次。项目的建成改善了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提高了农业生产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使项目区农民对先进的农业生产实数及先进的节水措施有了客观的认识,给今后在项目区推广先进的技术以及搞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我市农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管理上,逐步完善项目资金管理报帐制和以物代资管理办法,保证了资金专款专用和项目按计划完成。为进一步规范报帐审核程序,明确拨款手续。对无偿资金一律实行财政报帐制,对大宗的项目实行集中采购,由财政部门审核农开办验收后资金直接拨付供应商,以实物付给项目村的,并附实物收据。个别项目由村采购后到县级财政报帐。财政局在报帐过程中,明确和细化报帐程序,完善拨款手续,严格把好审核关,实行工程承包的,施工单位必须在完成一定工程后方可提出用款申请,经审核同意后方拨付资金。未实行工程承包需预拨工程款的要严格按规定程序和额度加强资金拨付手续,报销工程材料款时,还需提供材料的出库和入库单,凡是审核不合格的,一律不予以报帐。并坚决杜绝大额现金支付和白条入帐等违规违纪现象发生。同时加强对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资金的监督检查,对发现资金未落实或挪用的,坚决收回。确保了辛集市2003--2005(第六期)年项目的顺利完成。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