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550阅读
  • 0回复

七夕(找中国情人,过中国情人节)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08-12
— 本帖被 海阔天空 从 文学沙龙 移动到本区(2007-07-28) —
一、 鹊桥
  寻了,城市青草茵茵的广场上,郊外迷茫的旷野中,真的,没有一只鹊儿,不骗你。去赴一个亘古不变的约会,我相信它们,就如我相信爱情。它们正在途中,振翅而翔,秋风呀,嘹亮地吹起来,送它们一行上青天。我感动这些鹊儿,偷偷衔走王母的金簪。银河再宽,波浪再高,有情人也能成眷属。爱吧,总要冲破一些网的,爱吧,总要打破一些藩篱的,勇敢些,让所有善良的人,在夜空下为你喝彩。今夜的梦中我会看见,鹊儿头咬尾,尾连着头,成千上万,密密匝匝,从河的这头,到河的那头,绵延不断,却又寂然无声。秋风秋霜憔悴的相思,薄的象张纸儿。桥上的人儿,执手相望,无语凝噎,惟有泪千行。泪飞如飞花,散入千成家。拭干泪,为这相聚而欢笑吧,让玲珑肆意的笑声,涤荡天宇,唤醒人间。


二、 牛郎与织女
  一间草屋,几亩薄田,门前卧着头咀嚼的老牛,勤劳的小伙春耕秋藏。天宫寂寞,织织复织织,蟠桃园的碧桃,年年争春枝枝发。匹匹素绢,寸寸变长,容颜就这样憔悴如微月。长者的老牛,凌空一甩,就把红绳系在了织女裸露的的脚裸上。飞吧,飞下银河九重天,与牛郎做鸳鸯,男耕女织,强似色色空空的神仙。吃黄灿灿的小米,喝甘甜的井水,机杼闲停时,窗外,有牧歌响起,牛郎归来,彩霞满天飞。夫唱妇随,生一对儿女,将这红尘生活进行到底。


三、 乞巧
  晨露一样的少女,月光下闪着晶莹的光。秋风起,衣袂飘飘,翩翩如蝶飞。巧巧的一弯纤月,是七姐姐弯弯的俊眼。香案前的少女们,借着香火淡淡地光,将九色的彩线,飞快地穿进银针中,那些可爱、调皮的少女们呀,不见了平日的娇痴,此刻如此庄严肃穆。天皇皇,地皇皇,俺要七姐姐下天堂,不图你的针,不图你的线,光学你的七十二样好手段。七姐姐笑了,心里想,哪个好女儿,不是巧姑娘?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有一天我在路上走,突然一个女孩子跑过来问我,你帅吗?我很坦然的耸耸肩膀,回答说:不帅,谁知道她狠狠一拳打在我身上,然后说,讨厌啦,你骗人…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