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053阅读
  • 2回复

开枝散叶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1-07-07
        村里人讲究,是真事儿。

        乡里乡亲的,赶上红白事,那是全村出动去攒忙。一家有事,百家支援。谁要不去,在乡下也就臭了。

        搭灶的搭灶,熬菜的熬菜,收拾桌椅的收拾桌椅,迎来送往的迎来送往,都是自发帮忙,不用安排。

        城里人看不惯,讲乡下人就图个热闹,平日里没啥娱乐,所以碰上点事就往人堆里凑。其实是错的。

        中国人讲究礼节,礼尚往来,感情不差。逢上灾年荒年,吃百家饭,穿百家衣,是中国特色的暖心事。逢年过节哪家做了好吃的,也要往邻居家送点。远亲不如近邻嘛!平日里,还都得靠邻居朋友帮衬。

       礼崩求诸野,人心丧乱,净土,还是在乡下。村里人实诚,没那么多心眼。就算有什么要求,也是当面说当面话。面前一套,背后一套的,少数。

       乡下人讲究开枝散叶,讲究多子多孙,其实是人本思想的现实体现。有人,就能活的越来越好,生活也有个重心。没人,守着金山银山也是一辈子空虚无聊。所以,村里人宁愿赔上点时间,赔上点钱财,也愿意一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多子多福。

       去帮忙的时候,也遇到很多打小一起长大朋友,他们的生活,平淡,却衣食无忧。没那么大的心思,活的很好。唉,回不去了。或者我以为的好,以为是对他们的帮衬,反而会影响他们的心性和生活。呵呵,人生充满了悖论。

       在自己和亲人所追求所能接受的生活水准内组建好自己的家庭,过好自己的日子。这辈子,就是这样吧。

        不论到哪里,国外,上海,北京,石家庄,甚至就留在村子里。

        在村里人看来,无论有多大的成就,目的都是一样:开枝散叶。

        简单。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独立小桥风满袖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1-07-07
平平淡淡的生活就如同饮一杯淡而无味却沁人心脾的的白开水一样,同样能满足人体对水分的需求。何必喝点添加的太多甜味剂的饮料呢?花自飘零水自流,何苦庸人自扰呢?活的原始简单的人们才是最幸福的。
与窗外清风、茶中郁香共享潺潺流水与心动!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1-07-07
知易行难。
独立小桥风满袖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