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8197阅读
  • 0回复

“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完成项目申报工作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6-06-29
辛集市工农业基础雄厚,文化底蕴深厚,教育文化事业发达,有“诗洋画海金束鹿”的美誉,全市现有中小学生10.35万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对强化精神文明载体建设的呼声日趋高涨,迫切需要一个有益于青少年身心健康、陶冶情操的活动场所,但全市至今仍然没有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历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均有建议和提案,后因资金问题至今仍未能解决。为彻底解决青少年无正常活动场所实际问题,2006年初,市委、市政府又重新把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的修建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专题研究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的选址等工作,并将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项目纳入了2006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建设项目库进行管理。这也是国家“十五”期间最后一批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场所建设项目。

  在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市财政局高度重视该项目申报工作,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密切配合教育部门,建立专门领导班子,紧急研究项目筹建工作,无偿划拨建设用地,努力做好宣传工作,建立协调机构,在全市公益事业建设项目较多、财政状况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承诺支付项目配套资金。目前,辛集市已完成了项目申报、立项、土地划拨、规划设计、评审、资金筹措等前期工作.

  辛集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占地面积2231.89m2,总建设面积2070 m2 。地处市区繁华路段,交通便利、人口集中,水、电、气、通讯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是广大青少年活动的理想场所。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由综合楼、室外活动园区两部分组成,设施、设备较完善。该项目总投资 230万元,其资金来源分为两部分:一是争取国家扶持补助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场所建设项目资金 120万元, 设备配套60万元;二是市政府政配套资金 50万元。其中综合楼144.9万元、装修资金16.1万元、设备资金60万元、绿化资金2万元、周边体育设施7万元。建设工期为一年半,即从2006年9月至 2008年3月。

  目前,全市正围绕“建设河北省中等城市”的目标,积极创建文化教育名城。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建成后,将提高城市品味、优化市政设施结构,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创造条件,为广大青少年学生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体现其功能性,按工期要求完成项目建设并充分发挥作用,财政部门要加大审查力度,确保工程质量,确保专款专用,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项目管理和监督,积极探索项目建成后的管理模式,真正使青少年活动中心成为一项亲民工程,也将成为城区建设的一个亮点,是造福子孙后代的一项益民措施,为辛集市向中等城市迈进做出更大贡献。

                              (辛集市新闻中心供稿)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