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169阅读
  • 3回复

儿子的妈妈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1-07-26
今天上午,坐公车回家,见到一个非常漂亮时尚的母亲,带着她八九岁的孩子。刚发车人还少,每个人都有座位,我和这位三十左右的妈妈并排坐着,她的儿子坐在对面。她孩子特别的可爱,胖乎乎的,小平头。一双大眼睛滴溜溜的转,一看就是一个非常聪明智慧的孩子。
车开动了,每一站下车的人没有上车的人多。一会车厢里人变多了起来,温度也在升高。孩子突然说:“妈妈我想喝水。”于是妈妈从她那名牌皮包里拿出一个水杯,递给孩子,孩子接过水杯,拧开盖,张大嘴刚要喝,又放下了。唉了一声,很无奈的表情。当时我很诧异,为什么不喝呢?汗珠已经布满了他那小小的额头,“妈妈,这么热的天,你让我喝这么热的水,冬天你却让我喝凉水。唉!”孩子说完把头转向了窗外。妈妈急忙说“这水不热,一点也不热,我喝你瞧。”说着把水杯放在嘴边碰了一下,嘴里还不停的说着:“不热,不热,人要学会保健,无论是饮食还是衣着,都要讲究。”
过了一会,上来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孩子站起来说:“奶奶,您坐我这。”话音还没落,这边妈妈一手把儿子按到了座位上。恶狠狠的说“没你的事,你给我老实坐着”。孩子再一次用诧异的眼光看了她一眼。又把头转向了窗外。
这一幕我看的真真切切,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上美在心,中美在智,下美在貌。真的觉得这位时尚漂亮的妈妈应该好好学学《弟子规》,学学中华的传统文化了。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1-07-26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1-07-26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1-07-26
素质太差了,还不如孩子呢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