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1458阅读
  • 14回复

(参赛作品)(寓言故事)鸡鸣岛的变迁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6-05-23
话说蓬莱以东100浬外有一世外小岛,祥云缭绕,碧海环抱,树木葱茏,鲜花盛开。不知何时,几只厌倦尘世生活的鸡飞来此岛搭窝垒舍、打鸣下蛋,不知魏晋,惬意非常。世人皆称此岛为鸡鸣岛。

好事传千里。岛外鸡鸡相传,纷来此处安营扎寨,再加上鸡生蛋、蛋孵鸡,许多胸前戴斑斓硬壳的小鸡争相破壳而出,一时间,鸡鸣岛鸡来熙熙,鸡聚嚷嚷,万鸡争鸣,欣欣向荣。

但,岛子大了,什么鸡都出。近来,鸡鸣岛不谐和音渐高,破坏了其乐融融的良好气氛:一是一些新来的小公鸡大发牛犊之威,奇声怪叫不绝,不时喷出少许鸡粪污染环境。二是极少数鸡为了区区鸡虫得失,鸡争鸭斗,鸡烂嘴硬,鸡冠流血,鸡毛遍地。三是个别鸡自恃年长力大,鸡戴皮帽,指手画脚,听不得不同叫声,动辄去堵别鸡嘴巴,令一些鸡欲叫不能。四是一小撮鸡山鸡舞镜,顾影自怜,贪慕虚荣,狐群狗党,大行狼狈,搅闹得“迎接2008最可爱的鸡评选活动”中途夭折。

上述情况令群鸡深感忧虑。经三分之二有表决权的鸡提议,鸡鸣岛十届鸡委七次会议在花团锦簇、锣鼓喧天、掌声阵阵、瘴气乌烟中胜利召开。半月会期内,2000余名鸡代表济济一窝,同吃共喝,共商鸡事,建言献策。

会议结合禽流感肆虐、口蹄疫不绝、疯牛病传播的世界局势,客观分析了岛内形形色色搅局行为的极端危害性,认为长此以往,势必出现公鸡钻天飞、母鸡遍地跑的混乱局面,直接造成鸡各自危,鸡骨支床,鸡离失所,岛将不岛。

会议在广泛交流的前提下,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一致认为:笑比哭好,鸡心愉快很重要。各鸡之间无根本利益冲突,是完全能够互相理解、和睦相处的。

会议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制定、通过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即:互相尊重鸡格和鸡舍完整,文明啼叫,互不撕咬,平等相待,和平共生。

会议博采众议,从善如流,提出旨在加强鸡鸣岛长治久安、促进其跨跃发展的六项主张:

1、家和万事兴。鸡蛋乱飞、鸡屎四溢,无论如何不是什么好现象。爱护和发展鸡鸣岛是每一只鸡义不容辞的责任。

2、有缘才相聚,皆是故乡鸡。无论黑鸡白鸡公鸡母鸡大鸡小鸡都增加了岛上鸡气。不同身份、性格的鸡应改变鸡鸡相轻之恶习,互相欣赏,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共同提高。

3、坚持百花齐放、百鸡争鸣的工作方针,多鼓励、少批评,尤其注意多帮助、少堵嘴,求同存异,实现共荣。

4、无规矩不成方圆。老鸡不应自恃才高,小鸡不应目空一切,任何不大不小的鸡都应注重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热情参与,遵守秩序。

5、教育与惩罚并重,引导与堵嘴结合,坚决禁止个别鸡拉帮结伙,滋事生非,排斥异己,贻笑大方。

6、鸡岛当局要与时俱进,积极推行现代管理奖惩模式,对各位头鸡加强教育,考核实绩,优胜劣汰,促使其以身作则,恪尽本职,繁荣鸡岛。

会后,各鸡认真执行会议决议,摒弃陋习,团结向上,鸡心稳定,鸡情大振。鸡鸣岛岛力大增,逢勃发展,摧枯拉朽,一日千里,赫赫声威万古传。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6-05-23
高举****理论、***思想的伟大旗帜,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为构建和谐的岛继续加油。
加油!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6-05-24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6-05-27
有不谐之音,也有琴瑟之乐,世事如此。
[ 此贴被哈根达斯在2006-05-27 17:15重新编辑 ]
掌上轻舞 吾心独醉。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6-05-27
嘿嘿
终于来了个打鸣的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6-05-29
小鸡飞飞!
毫无疑问,你是对的。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6-05-30
支持原创作品。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6-06-04
这篇文章别具一格,支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