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6842阅读
  • 144回复

醉极无天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6-08-15
哥们儿打电话说,南瓜同志,辛集社区有人在找你了。急忙登录一看,原来是盛世龙腾兄和小齐等朋友们发的帖子,于是心里很感动,毕竟有朋友惦记着是很愉快的事情。6月24号社区周年聚会那天我突然肚子不舒服,精神一度萎靡,还是龙腾兄赶紧跑出去给我买了些吃的东西,这份情意是永远难忘的。 ]e:/ "   
9A,Z|q/z5  
已经很有些日子没有上网了,辛集社区也是多时未来,看看几位骨灰级的网友现在深居简出,大有淡出江湖的意味,遥想当年高谈阔论、调墨弄笔,竟有恍惚之感觉。真是热情容易传染,失去热情更容易传染啊。 dBsX*}C  
h[KvhbD3   
至于我,则很简单,是身体原因导致不能上网,既没有“壮士一去不复返”的悲壮,也没有“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放。如同三毛说:我生病,这使我了然健康的必要。我则说:我摔倒,这使我体验地心吸引的威力。事情是这样的,那天我醒来,感觉浑身疼痛不已,臂部、背部、腿部均有伤痕,更惨的是镜子递到我面前时,我已经不认识里面那个人了,姑且形容为面目全非吧,脸的下半部青肿突兀,我稍微搭拉眼皮,就可以直接看到自己泛着蓝光的下巴。再努力地回忆,原来是和俩哥们儿喝酒来着,大约喝了若干欧元的红酒一瓶,窖藏若干年的白酒一瓶,冰镇的啤酒若干瓶。看,这几个“若干”就把我鼓捣成酱紫了。哥们还行,有些清醒,自己不敢开车回家了。我不行了,肯定是摔倒了,有现状为证,至于当时是个什么样子的造型,完全没印象了,倒是想起儿童公园蹦蹦床旁边的广告语:“只有摔得重,才能弹得高。”我那会儿弹起来多高,已经无从考证,将成为人生旅途的一道不解之谜了。 psh^MX)Q  
yZ]:y-1  
受伤卧床,既不能上网,更不能喝酒,只有看些闲书打发时光。偶然看到关汉卿的四首小令,题目是《四块玉•闲适》,其中第二首是这样的:“旧酒投,新醅泼,老瓦盆边笑呵呵,共山僧野叟闲吟和。他出一对鸡,我出一个鹅,闲快活。”噫,此老先生是何等境界,无拘无束,自由自在,饮酒吟诗,与世无争,菜肴虽然简陋,却不乏人间朴实的真情,比起我等呼卢牛饮不知高雅多少。古贤圣哲,多与酒为友,李白有“长安市上酒家眠”的洒脱不羁,苏轼有“把酒问青天”的超逸豪放,张先有“水调数声持酒听”的婉约别致,酒字入诗词歌赋者,浩繁如烟海,不可胜数。酒文化包罗万象,源远流长,至于起源传说、酒礼酒规、酒品酒德等无不覆盖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还有科学家经过验证,在地球以外的空间也发现了酒精分子,看来这个东西是充斥宇宙,纵及八荒啊。所以我辈喜好饮酒,也就是顺应天道了。 }/dRU${!  
&hHW3Q(1  
话说回来,我们平常人喝酒就是简单地喝,上升不到文人骚客那样的高度,我的原则就是:喝就喝饱。但我的酒量却很羞涩,倒是我们同事有几个严重有量的,象什么“酒仙”、“酒圣”、“李一瓶”、“十三两”等,在他们面前,我须仰视之。还有一哥们儿,应该属于酒精依赖症范围了,早晨起来也得来两个“敬一杯”才能对付下来,他丈母娘治腿疼的药酒也没有逃脱他的利口,不过我觉得要是喝到这个份儿上也很有些问题了。对了,很早西部牛仔和一切如风老弟就说来找我喝酒了,快点来啊,我有几个能征惯战的弟兄,已经恭候多时啦,到时候好好陪你们喝喝,不会失望滴。 72W,FU~OD  
vg Ipj3u  
人么,无非是草木一秋,何不多寻些闲适快活呢?有工作,有家庭,有朋友,有酒喝,有诗读,有网上,不是很幸福么,还要到哪里寻找幸福呢?想起了一个比喻,幸福就是痒的时候挠一下,反之,不幸就是痒的时候挠不到,或者说更不幸的就是灵魂和肉体已经很久没有那种蠢蠢欲动的痒的感觉了。好几天没写东西了,有些手痒,拉拉杂杂地码字,也算是挠挠吧,有句谚语:智者思其所言,愚者言其所思。我想到哪写到哪,是个纯粹的愚者了。
2条评分
海阔天空 辛币 +5 - 2006-08-15
8341 辛币 +5 2006-08-15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帆,不挂在桅杆上
是一块无用的布;
理想,不付诸于行动
是虚无飘渺的雾。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6-08-15
终于又见南瓜,你不来社区老友们确实很想念你。 p;)"  
最后一段写的最朴实也最有哲理:人么,无非是草木一秋,何不多寻些闲适快活呢?有工作,有家庭,有朋友,有酒喝,有诗读,有网上,不是很幸福么,还要到哪里寻找幸福呢?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6-08-15
喝酒不醉白花钱,呵呵
http://sanipicao.tmall.com/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6-08-15
柳老师,多日不见,甚是想念,灯火金园,参商为憾。
帆,不挂在桅杆上
是一块无用的布;
理想,不付诸于行动
是虚无飘渺的雾。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6-08-15
引用第2楼苍狼2006-08-15 15:21发表的“”: QMv@:Eo  
喝酒不醉白花钱,呵呵
\uss Uv  
)M2F4[vcb  
高论,以后要坚决执行贯彻这个精神。
帆,不挂在桅杆上
是一块无用的布;
理想,不付诸于行动
是虚无飘渺的雾。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6-08-15
又一篇美文面世,喜欢这样的文章。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6-08-15
南瓜又出山了
暂无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6-08-15
潇洒演绎,旁征博引,一副大家形象,不顶有罪。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