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6563阅读
  • 1回复

[家乡新闻]辛集一中女篮缘何成为“香饽饽”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08-21
辛集一中女篮缘何成为“香饽饽”



(2005-08-17 17:48:22)

  在省级重点中学———河北辛集一中,有一支名声响亮、成绩优异的女子篮球队,多年来,队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是这支队伍转战南北,屡获殊荣。该校女篮队员一直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以及天津大学等知名高校竞相争夺的对象,尤其是在2002年至2005年间(除2003年没有毕业生外),共有3人升入中国人民大学,3人升入天津大学,2人升入南京大学,1人升入西安交大,甚至还未毕业的学生也已被这些高校提前“预订”了下来。辛集一中女篮的队员缘何受到各高校的青睐呢?

  1984年辛集一中女篮正式成立,经历最初十年默默无闻之后,从1994年开始至今,她们在河北省内的比赛中就从未输过一场,连续12次获得河北省中学生篮球赛女子组冠军。在最近的三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上,她们从第四名逐级升至第二名。2004年和2005年的全国中学生女篮锦标赛,辛集一中女篮更是以不败战绩蝉联冠军。如今在辛集一中女篮主教练郑建峰的办公室里,整整一面墙的橱窗内摆满了这些年所获得的奖状、奖杯和锦旗,记者粗略地数了数,其中奖杯就多达40个,各式的奖状也有10多个。作为一所中学的运动队,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实属不易!

  1990年冬,郑建峰率领着即将毕业的5名队员来到北京,想尽办法与北大、清华等著名高校的女篮进行比赛,虽然当时队员们的成绩比不上现在出色,但队员们所表现出顽强的斗志、娴熟的球技、彬彬有礼的气质在许多高校引起关注,清华大学教务处主任更是在比赛中紧急请示校主管领导,并将这5人顺利地招入了清华大学。如今,无论是参加CUBA联赛的高校女篮还是在刚结束不久的大学生超级联赛中,你都可以找到辛集一中女篮队员矫捷的身影。

  现在,辛集一中女篮的名气越来越大,慕名而来挑队员的高校也越来越多。为了让这些高校都能挑到满意的队员,从2002年冬开始,郑建峰在辛集一中的体育馆里已连续3年举行全国高校的交流赛。有的高校不仅参加冬季的交流赛,还在暑期到此集训,既能观摩辛集一中女篮的训练,又能提前发现好苗子。今年7月底,就在郑建峰带队参加完在重庆举行的全国中学生女篮锦标赛后,中国人民大学女篮便来到辛集一中进行夏训,据该校女篮主教练林乐方介绍,人大女篮在北京的高校当中算是成绩最好的球队,队中也不乏专业球员,但跟辛集一中女篮较量起来总赢不了,这次我们就是来虚心学习的。对此,郑建峰也很自豪,“我们的学生个个能吃苦,不仅球打得好,学习同样出色,她们明白不仅要打好球,还要学习成绩优异,将来才能成为有用之才。”

  8月26日,第九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即将开赛,辛集一中女篮又将向着新的高峰冲刺!

  □本报记者 耿辉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08-21
如果高考成绩也这样好就叫响了,我儿子今年在1中高3。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