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450阅读
  • 0回复

[聊天说地]中关村欲成世界级创意产业基地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08-23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七日电(记者吴庆才)若干年后,中国智力资源最密集的中关村地区可望成为世界级的创意产业基地。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于军今天宣布,九月将办的中国内地规模最大的电脑节——第八届中关村电脑节将首次就发展中关村的创意产业,邀请国内外专家献计献策。

  中关村是中国创意思维迸发几率最高的地方,有多少新概念、新思维、新模式在这里诞生。作为新经济的策源地,中关村为创意产业提供了孕育的温床。据于军介绍,此次“中国国际创意产业(中关村)峰会”选择在中关村举办,也是因为中关村适合发展创意产业,有可能成为中国创意产业发展的先锋。

  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倾听专家意见,并向全世界介绍中关村创意产业的资源优势,促进创意产业在中关村的大量聚集、并和中关村创新体系的进一步结合,把中关村打造成世界级的创意产业基地。

  据介绍,中关村地区作为中国最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教育文化区域,在发展创意产业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中关村拥有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为代表的各类高校数十所;以中国科学院为代表的各类科研机构二百余家;每年毕业数以百万计的大学生、研究生;产生数千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这为中关村发展创意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人才环境。

  作为一个新兴的产业,目前中国还未将创意产业纳入统计范畴,而一些发达国家都已把大力发展创意产业、提高设计创意产业的GDP贡献率作为产业发展的方向。如英国是世界上第一个政策性推动工业设计创意产业发展的国家,仅工业设计公司就有一万多家;美国工业设计创意产业也是当今美国最大、最富有活力并带来巨大经济收益的产业。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