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932阅读
  • 2回复

[[儿童教育]][儿童教育]不要只盯住孩子的缺点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08-23
不要只盯住孩子的缺点
有的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什么都好,什么都比别人的孩子强,对孩子表现出来的一些优点熟视无睹,对孩子的缺点却不依不饶、指责挑剔。孩子从父母那里得不到奖励、赞扬,久而久之,孩子变得缺乏自信、胆小怕事,因为怕被否定而不敢发挥自己的相象力,自己不愿开动脑筋想问题。

  童年是人生获取知识,培养做事能力,养成良好习惯的最佳时期。但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同时也是不断地尝试、改正错误的过程。要使孩子树立自信心,作为父母必须正确地对待孩子所犯的错误,应该意识到孩子犯错误是自然正常的事,不犯错误那才不自然不正常呢。一个优秀的人在自己漫长的一生中要不停地与自身的缺点毛病作斗争,何况一个小孩子!

  作父母的应该首先充分肯定孩子好的一面,然后再指出不足,同时要帮助孩子分析出现错误的原因,研究改正错误的方法,并鼓励孩子继续努力、大胆进取,不要怕犯错误。要用科学的方法看待事情分析事情,用一颗宽容的心去对待人类本身的不足,而且孩子的毛病也许还是遗传呢。只有培养出一个乐观宽容充满自信的孩子,才能正确对待自己的不足,才能积极进取不断向上,将来才能成为一个有用之材。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08-23
有用!
0~20成长屋------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
关爱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从心做起!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5-08-23
有用!
0~20成长屋------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
关爱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从心做起!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