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8695阅读
  • 45回复

[[婚姻家庭]][婚姻家庭]婆媳关系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5-08-23
我的婆婆说,现在家家都是独生子女,谁家孩子也不比别人家孩子强多少,所以她说不管我们,只要我们好就行了,当然她会说一些叫我和老公要好好努力的话,我公公倒是要我和老公把他们和我父母哄好了!他的老理和规矩比较多,不过我们都是交情很深的,所以不会有没事找事的现象!多数婆婆都是看不上儿媳的,纯属没事找事!
 
 
作者: 冒险情人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5-08-23
我认为只要互相都真诚,是可以相处得很好。我和婆婆关系就很好,刚结婚是在一起住,她做饭时我就在一边帮忙,洗衣服时会主动帮她洗,会经常买些吃得穿的给她,她嘴上说生气不许我乱花钱,但我知道她心里是高兴的。还有要经常和老人沟通,你知道她心里怎么想,就会更容易相处,就像夫妻一样,是需要磨合的。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自己的丈夫。婆媳关系好坏,丈夫有一半责任,要做一个好的传话筒。
 
 
作者: 219.235.9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05-08-23
好难啊,婆媳关系,真是剪不断,理还乱。如果婆婆始终把儿媳当外人,那么无所谓真诚。我和婆婆虽还没什么大的冲突,可那是一种始终都很压抑的感觉,说实话,我真的很不愿面对她,我性情直率、火爆,婆婆却是精明深沉,可老公始终认为他母亲是最纯朴勤劳的,我又能怎么样,那是老公最在意的妈呀,楼上说的没错,男人,宁愿负了妻子,也不会辜负了妈的。
 
 
作者: 秀剑飞吟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05-08-23
要处理好婆媳关系简直太难了。结婚前我看到别人家婆媳关系不好的,我总认为有什么好难得,为什么就处不到一起去呢?现在我明白了:关键就在于婆婆永远都不会把你当自己人看,甚至还会认为你抢夺了儿子对她的爱。我的婆婆曾经因为自己没理还要摆老人架子,竟然在我面前打滚儿,耍无赖,我晕.....
太难了,为此我都要离婚了,我永远接受不了这样的老人,我宁愿放弃她儿子....
 
 
作者: 221.208.23.*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05-08-23
好帖.
大家都该好好看看
0~20成长屋------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
关爱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从心做起!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05-08-23
见过这样的婆婆吗?带假发,擦胭脂,嘴上叼着香烟,整天座在麻将桌上。殷实的家庭儿子们却赤着脚长大,稍有不顺心就跑到媳妇单位大吵大闹,大儿子为了她与媳妇分居,忙碌一天后匆忙赶回家给退休的婆婆做饭。儿子媳妇孙子生病了,有社会地位的,她会来瞧一眼。如果是没地位的就一眼都不会来瞧。婆婆生病了绝对不许请保姆,无论儿子媳妇工作有多忙都得轮流侍侯她。如果天下的母亲都这样,我想就不会歌颂母爱了。进入婚姻才让你慢慢明白,婚姻是方方面面的,你不仅是嫁给一个人,而且是嫁给一个家庭。
 
 
作者: 211.158.84.*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05-08-23
结婚十多年,我与婆婆的关系都处理得比较好,但最近我对婆婆有些不满,主要是我越来越觉得她有点偏心,以前我回家有事总是抢着做,在经济上也没怎么分比此,只要是让她开心的我都让着,逢年过节、过生日我都买礼物给她,这样反而成了习惯,而她也认为这是应该的。而我的妯娌弟妹在家随便什么都不管,她反而认为她年龄小就该让着,经济上不给,家务事不做都正常。真可气的是同样是俩个孙女,爱她的小孙女,对我的女儿也无所谓。当婆婆生病了,她还是找老大侍候还得拿钱,我老公双是个孝子什么事都听老娘的,这样的事该去同婆婆谈谈,把话说开吗?
 
 
作者: 211.91.166.*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05-08-23
呵呵,大家换个角度想想吧。亲婆婆,再怎么样,有老公那条线牵着,也不会对你过分到哪里。如果她死了,换了个后婆婆,呵呵,那可是有的罪可受了。我婆婆在的时候,我和她处的很好,婆婆去世后,我和老公孝敬老公公。但是老公公又娶了个比他小十多岁的女的,还带着她的宝贝女儿。进门第一件事情就是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切,我可不怕。你刚进门,不怕吵出去丢人那我还怕什么啊?吵吧。开头就被她给吓住,那我以后就不能活了。老公公被她迷的没了魂了,自己的儿子也任人家欺负,我可没那么好说话,我已经在打点精神要和她斗到底了。这世道,谁怕谁?人都是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长,可你要是欺负我,那我也只好和你斗到底了。
所以比起我来,呵呵,姐妹们,是亲婆婆的,就偷着乐吧。换换角度,为她想想,为了自己爱的人想想,为了长远的生活想,还是好好相处吧,别的不说,气死气病了她,给你弄一个后婆婆,没人性,还要做你婆婆欺压你,不是更惨?呵呵,我就比较怀念我婆婆,很好的一个老人。脾气直,有时候不讲道理,但你能感觉到她爱她的儿子,也在某些时候能爱做为儿媳的我。所以,知足吧。
 
 
作者: 221.218.3.*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