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048阅读
  • 1回复

路漫漫,吾将上下而求索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08-26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我们共同站在历史和未来的交叉电点上,在坚定而步履维艰地向着时代的过渡中共同携手前进。生和死是无法逃避的,所以我们活得并不轻松,我们生活在生和死的空隙中,在死的黑暗的衬托下,生命似乎更显得绚丽光明。在人生的经历中,有一种率真的感觉再作叮咛:对于那些深思熟虑的稳步前进的人,道路并非漫长峥嵘,对于那些卧薪尝胆,坚忍不拔的人,一定会取得殊荣。哲学家又说:人规有自知之明,要随遇而安,明白自己是一个平常的人,以平常人的平常心态去体委生活,才能得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天地。才能始终如一保持着健康的心态!
更重要的一个人要自强不息,易经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即人们就像是永恒运动的天体一样,毕生努力向上,不断进取。聪明的人创造出来的机会,比他想象得还要多;好的主意尽管得到上帝的赞赏,然而若不付诸行动,无异于痴人说梦;最重要的不是瞻前顾后,而是埋头苦干,优秀的人从不空等机会,待兔守株。而是捕捉机会,让他们为自己效劳。
生活不是梦,而是由梦托起的一片天空,生命不是儿戏,而是一次庄严神圣的旅行我们这一代人站在21世纪的旷野上,拉着时代的纤绳,踏上征程,构建事业和感情上的永恒。天地者,万世之逆旅;光阴者,百代之过客;同学们分别二十年,恰似人生的一个瞬间,二十年前,我们怀着稚趣童心,走到一起,孜孜求学,从师负笈。并接受了严格的工程教育。至今,我们的校园生活都历历在目,怎不令人思念甚切;有幸相聚,会百感交集,同学、校友、师长,这最最珍贵的称呼,可以往俗、可以往年,共同的关系是同学,唯一的身份是校友,是最最知己的朋友。
人生在世,消失的是岁月,收获的是朋友;尽管世界日新月异,唯有友谊人们仍保持古老的准则,即友谊如同文物,时间越久,越值得珍藏,越珍贵;现代人的友谊,即坚固又很脆弱,他是人间的宝藏,需要去珍藏;厚德载物,就是要人们像包容大地的万物一样,胸怀宽广,兼收并蓄,广泛团结,共建和谐美好的未来!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08-26
好大气的文章,顶~欢迎这位新朋友经常来心灵驿站发表文章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