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713阅读
  • 1回复

[转贴]一个人走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2
那个时候,我常常觉得自己很孤独。不知道是我所行走的这个城市太大,还是我常常太自我,以为这世界上只有我一个人,做的事只是关乎自己一个人的事。总之,很多时候,我都在一个人行走,在校园,在教室,我都是一个人。

我喜欢随身携带我的MP3,那里面常常是我精心下的很多首歌。有王菲的,刘若英的,孙燕姿的……虽然在不断地换,但这三个女人的歌总是没间断过。在这些歌里,在这些喧闹的歌声里,像郭敬明写的小说一样,在这些喧闹的歌声里我的确总是很容易找到属于自己的感觉,找到自己的天空。然后在仰望天空的时候很容易找到自己,只是,也是在这些忘情的歌声里,我也常常把很容易把自己深深地陷入进去而无法自拔。因为这个,我常常很矛盾,我不知道我究竟是该听着歌声让自己在喧闹声中静下来还是不听歌了让自己静中狂热。

恍惚之间,自己竟然上了大三,不容怀疑的事实让我慢慢敞开心扉去接受。去回忆大一单纯的简单快乐,去告别大二给我的疯狂岁月,去接受大三即将带来的所有美好……无休止地喜欢回过头去看自己的足迹,深深浅浅的足迹里,我们有过得有过失,有过悲伤有过欢快……谁也无法去计较哪样多一些哪样少一点,这些生活片段都是自己的足迹,只有把它记录下来才能算我们完整的生活……所以,我衷心地欢迎我的大三来了,大三来了,也许可以真正以一种平和心态去冷眼看很多事情了吧,去更好的计划我的将来,去计划我将来要走的路。

今年6月,校园里毕业气氛浓厚,看着那些即将毕业的学姐学长们,自己也免不了有点淡淡地感伤,毕竟再过一年多就到自己毕业了。大学生活太美好,有很多东西是值得留恋的。能带走的大概就是回忆了。他们走了,各奔东西,因为条件不一样,资本不一样,很大一部分是各走各的路,走自己喜欢、属于自己的那条路。

大学真的是一个很大的舞台,我们都是舞台上的演员,只不过有些是主角有些是配角而已。最开始也许大家的机会都是平等的,但是慢慢的,有些人在演出中找到了属于主角的角色,但是有些人却在舞台眩目的灯光中迷失了自己。我常常用这样的话来告诫自己,只是后来有人跟我反驳说:有这种感觉是因为你喜欢拿自己去和别人比较。如果光在自己的舞台上的,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主角的。所以只是看你演得好不好,喜欢你的观众多还是不多。

未来的路很长,我知道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我还是得一个人走路,像我们的英语老师说的:有很多事情要靠自己去争取的,别人永远帮不了你,比如说学习成绩,自己的能力提高。

是的,路本来就是一个人走的,自己有脚,脚下有为自己铺展开的路,为什么还需要别人来搀扶呢?但是因为路长,所以可以有人陪伴。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别人没素质,自己不能也跟着没素质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6-12-12
啥时候开始走上转贴的路子拉孙大武哥~~~~~~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