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2880阅读
  • 0回复

【获奖征文】这 个 夏 天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2
(【爱我辛集】征文中学组二等奖)

                这 个 夏 天
          辛集市实验学校八年级六班   任旭雯

  这个夏天,我来到了这个城市,她用她的魅力,征服了我这个南方姑娘。
                                  ——题记

  我喜欢在夜幕来临时,漫步街头,仔仔细细地看着每一样东西,街边小店、高树、行人、天空的飞鸟……在它们的背后,都有着无限的魅力,那是一个城市的勃勃生机,现在就请跟随我一同了解这个充满活力与魅力的城市。

              活力·安谧·清晨

  活力与安谧似乎是相对的,可是清晨的辛集活力与安谧是和谐并存的。

  早晨,当第一缕阳光射入窗前,我便起身出门跑步,安静的大街上,万物都将苏未苏,绿绿的柳树在街道两旁,迎风而舞,街道上留着几只顽皮的麻雀翩翩而飞,一切都是安谧的。

  跑到广场,就看到跑道上晨练的人们,他们中间有年过七旬的老人,有略带银丝的中年人,有活力无限的年青人和满脸稚幼的孩童,在阳光照耀下,我发现了他们共有的特点,那就是逼人的活力,他们有的奔跑,有的散步,有的聚集在一起跳舞。但从他们坚定的步子中,我分明看到了生命的律动,给清晨中的辛集凭加了活力。

                热闹·奋进·中午

  中午阳光毒辣的射在大地,与稍逊风彩的树木相映衬的是街边小店的店主们个个奋力的叫卖,组成一曲虽不悦耳但也丰富的曲章。街上行人在阳光的鼓舞下,也坐下享受特色小吃,我在这时灵机一动来到了“河北一集”。

  “河北一集”也算是辛集的风水“宝地”,那是一个货物齐全的购物之处,皮包、饰品衣服、琅琳满目,使人眼花缭乱,我跟着人潮慢慢地“涌动”,享受着购物的快乐,听着小贩们为了生活而奋力叫价,游人为自己心怡礼物而与小贩“过招”,实而感受这也是一种奋进。

                神秘·精彩·夜晚

  最爱辛集的夜晚,夜间的她好像是一个神秘的少女。夜幕四落,明月徐徐而升,街边的长灯闪着七色的光芒。映着长长的身影和欢乐的笑脸。

  走在夜色灯光下的商业城中,满目的皮衣、皮具让我常有买的欲望和冲动,但都因为“身无分文”而只是摸摸作罢,辛集的皮具在全国都小有名气,更远销于海外,因此本市也有“皮都”的美称,每年更有“皮革展销会”让全国各地的人们慕名而来,有时还能看到“老外”的光临。
晚饭后,清爽的天气总是能招来出门散步闲谈的人们,炫人耳目的“金街不夜城”热闹了一天后又有了一个购物高潮……

  辛集的精彩是永远讲不完的,现在的她如少女般美艳,在不断的发展与进步中美丽的她将会成长,变得更加充满魅力。

                        (辛集市新闻中心供稿)本信息来源辛集政府公众信息网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