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5191阅读
  • 0回复

【获奖征文】我的家乡----美丽的辛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2
(【爱我辛集】征文中学组二等奖)

              我的家乡----美丽的辛集
                小辛庄乡中学 丁搽

  离家不远,有一座小土丘。天气暖和以后,我和伙伴们常到那里去嬉戏。

  清晨我独自来到这里,登上它的最高处,感受风儿的吹拂,倾听鸟儿的歌唱``````

  顺着风的方向遥望:我看到广袤平坦的大地,她无私地袒露出她的胸怀,让人们去耕种,去收获。在那时起时伏的麦浪里,劳作人们的身影时隐时现。我想,他们大概来了很久吧!

  在歌声的源头寻觅:湛蓝的天空,端庄而明净,雪白的云朵,美丽而轻盈。

  ……

  “爹,娘,回家吃饭吧。”

  “还不热哩!再多干点儿,你先回去吧。”

  ……

  风吹过,使我听到断断续续的谈话。勤劳的人们呀!清早起来就开始劳作了!

  这里,就是我的家乡,一个坐落在华北平原的城镇———辛集。

  这里,一年四季,都有不同姿态的万种风情,值得欣赏,值得品味…….

  当春草破土而出的时候,当春雷划破长空的时候,当春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时候”我们知道春天来了!于是,看吧!“冰皮始解,波色乍明,如镜之新开而冷光之乍出于匣也。”化解了冬的余寒。二月春风吹来,便有了“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轻柔风韵。再过些日子,就是“柳挂九衢丝,花飘万家雪”的漫天飞舞。

  一天比一天浓郁,一天比一天更有生机。当春意当要溢出大地的时候,夏天翩翩而至。于是,就有了黄梅时节的家家新雨,青草池塘的处处蛙鸣。有了“水晶莲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的清幽;有了“麦随风里熟,梅逐雨中黄”的生机;更有那夜幕下乘凉的的人们“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闲情雅致。

  经过春的孕育,夏的洗礼,秋天来了。虽然有百物“焜黄花叶衰”萧条,但也有“飒飒西风满院栽,蕊寒香冷蝶难来”的灿然开放。也有“湖光秋月两相合”的良辰美景。更有人们欢庆丰收的欣喜若狂!

  冬在“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中飘来。雪花纷纷扬扬,似烟一样轻,似玉一样润,似银一样白。她从遥远的地方飞来,亲吻久别的大地……

  辛集景美,人也美!

  辛集人在这片土地上长大,于是就有了这片土地的性格:坦荡`热情`纯朴`善良。如果你到我的家乡来做客,你会受到热情的款待,他们的热情会让你盛情难却。在一家人忙着招待的当儿,这家老人准会和你絮叨:“过去这地方穷呀!吃的穿的没着落,别提上学了……”

  是呀,过去这只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小镇,人们的生产资料匮乏,衣食住行条件极差。不过,今天,我们在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加快了改革的步伐,合理利用当地的有利条件,大力发展皮革产业,水果加工业,农作物种植业。因地制宜,采取不同的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完善法制建设,保护环境,增进经济的迅速发展,昔日被贫穷折磨的人们,渐渐绽开了笑颜。

  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教育事业也越来越受到重视。为把我们培养成的有用人才,我市全面推行教育改革,实行素质教育。社会为我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条件,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优越的学习环境,家庭加大了对教育的投资,老师们在教育工作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的诲人不倦。我们不会辜负社会、学校、家庭、老师的期望。我们好好学习,用勤奋的脚步踏上通往理想的金光大道!

  我们坚信:明天的辛集,将是永久的辉煌!因为,有我们!有我们用知识去创造美好,用实力去打拼未来!

                      (辛集市新闻中心供稿)本信息来源辛集政府公众信息网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