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3101阅读
  • 0回复

【获奖征文】我 爱 我 家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2
我 爱 我 家

            辛集镇第六小学五(3)班   张 俏

  我——一个活泼机灵的小女孩,他——一个精灵调皮的小男孩,他——一个幽默搞笑的爸爸,她一个温柔善良的妈妈,构成了我们幸福温馨的家。爸爸说:“我们一家人像文具盒里的用具:钢笔、橡皮、 尺子和铅笔,互相帮助。”妈妈说:“我们家像是一本厚厚的书,每天都演绎着精彩的故事,永远都没有结尾。”而我认为:“我们家就像一串项链,团结再一起,永远不分离。”

  记得一个星期天的晚上,我想看一个精彩的电视节目,可是爸爸和弟弟在卧室里“大闹天宫”,怎么办呢?这时,我的“军师”(妈妈)为我出谋划策,来整整爸爸和弟弟,我们拿起电话拨通了卧室里爸爸的手机。爸爸急忙跑过去接,而我们却不说话,看爸爸在那一脸疑惑地对着电话问:“谁呀?谁呀?说话呀!喂!喂!你是谁呀?”而这时,弟弟就在那望着电话,张着嘴,一脸茫然,用“呆若木鸡”来形容他那时的表情是再恰当不过了。这时我和妈妈再也忍不住了,哈哈大笑起来,爸爸才恍然大悟,举着大手向我跑来。我吓得躲到妈妈身后,弟弟也在那手舞足蹈起来,我们四个人笑成一团。

  一天下午,我闲着没事,脑袋里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给我们家人画一张“全家福”。我首先在画的中央部分勾了几笔,便出现了一只小老鼠的轮廓,我给小老鼠穿上运动衫,戴上一顶红色遮阳帽,这就是弟弟;接着,我又画了一只小狗,粉红的连衣裙儿,头上扎了个粉红色的蝴蝶结儿,不用说,这一定是我了;然后该画小兔子了,小兔子穿着白色的短裙,脚上穿着一双浅色的高跟鞋,那是妈妈;最后,我画了只身穿T恤衫和运动裤,还穿着一双白皮鞋的猴子,理所当然那是爸爸了。

  画完了,我对着图画津津有味地欣赏着……而此时,妈妈正围着围裙在厨房里忙碌,弟弟正在那堆成小山似的玩具前,摆弄他那不成形的玩具,而爸爸则在写字台前看《笑话集》。我又看了看那张“全家福”:机灵可爱的小狗——我,淘气的小老鼠——弟弟,搞笑的猴子——爸爸,温柔的小兔子——妈妈,不由自主地笑了。

  “我爱我的家,弟弟、爸爸、妈妈”我不由得唱起了那支熟悉的歌。在这温馨和睦的家庭中,我感到无比的幸福与快乐。

  指导教师  乔娣

                            (辛集市新闻中心供稿)  


信息来源:辛集政府公众信息网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