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7314阅读
  • 0回复

环保局强化四种意识 提高干部素质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2
辛集市环保局要求职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在思想观念、管理体制、工作方式、办事效率等方面进行深刻变革,形成一种勤于学习、勇于创新、敢于竞争、文明服务的良好氛围,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为此,开展了强化“四种意识”活动。

  一是树立大局意识。牢固树立集体主义观念,一切以全局工作为中心,坚决克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思想意识;加强全局干部职工的团结协作精神教育,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出效益,团结出成果,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单位,甚至一个科室,都需要团结,坚决克服个人、轻集体,重局部、轻大局的现象,树立把握大局、顾全大局、服务大局的意识,为实现加快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树立忧患意识。以“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危机感警醒人,让每一名同志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老是躺在过去的功劳簿里凭资本、凭资历干事,吃老本,坚持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进一步激发全局干部职工的创造、创新热情,激发全局干部职工的竞争意识,在全局形成一种“能上能下”的良好竞争氛围,使全局工作高效率运转,充满生机和活力。

  三是树立责任意识。教育全局干部职工明白我们的工作是人民赋予的,行使的权力是代表人民的,要做到权为民所用,就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责任心干好工作;严格岗位目标责任制,对每一个人的职责进行详细划分,使每位同志做到各负其责,对每个人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完成质量进行定期督查,与个人奖惩挂钩,坚决杜绝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的现象,切实提高每名同志干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

  四是树立服务意识。深入推进“五项工程”和“四型机关”创建工作,推动工作全面“提速”、队伍全面“提素”,积极推行政务公开,不断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永不说“不”,郑重承诺,马上办理,限时办结,树立不说不能办、研究怎么办好的理念。以“12369,为民解忧愁”和建设项目窗口服务为重点,深入开展“创服务名牌、树环保形象”活动,继续完善落实“五个十工程”具体服务措施,并将这种理念和措施引申到环保的各项工作中去,加快建设名牌服务机关的步伐,促进经济与环境“双赢”;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切实减少行政审批环节、行政审批事项和行政收费,全面推行机关政务公开,公开服务内容、服务程序、服务时限、收费标准和具体责任人,提高工作透明度。


                          (辛集市新闻中心供稿)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