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031阅读
  • 1回复

[[儿童教育]][儿童教育]初中生冒充刑警一群法学女大学生受骗失身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08-30
初中生冒充刑警一群法学女大学生受骗失身

2005-08-29

--------------------------------------------------------------------------------

假刑警骗倒一群法学女生
  初中生自称刑警研究生,全国10余女大学生受骗失身

  本报讯据楚天都市报29日消息网上聊天时,自称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在广东某市挂职当刑警队长,又考取武汉某高校研究生,即将参加国际刑警考试。

  编造这番谎言的,不过是一名初中毕业的“楞头青”。但就是这番谎言,几个月里,骗得10多名女大学生蚀财失身,其中不乏著名高校的法学系学生。本月26日,武汉公交警方将该男子刑拘。

  民警意外截获“研究生”

  8月12日晚11时许,中南民族大学西门口。武汉市公交公安分局出租车管理大队副大队长邵杰率刑警例行盘查,查到一辆出城的士时,对车上一名青年男子产生怀疑。

  该男子出示一张“江文浩”的身份证,但钱包内又漏出一张“谭XX”的身份证。青年解释:他是民大学生,学生证没带,身份证是捡来的。

  邵杰让该男子打开随身携带的皮包。皮包内露出了一副手铐,还有几张名为“巩兵”的名片,头衔是:公安部挂职督察、武汉市公安局刑警队。

  该男子当即被带回警队。此时,他的解释又变了:本名江文浩,因崇拜篮球明星巩小兵,改名为巩兵。2003年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现就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安学院研究生。

  巩兵报出学院导师的姓名。民警通过校保卫处,连夜将电话打到该导师家中。导师的妻子回忆:丈夫带的研究生中没有叫巩兵的。

  疑犯宿舍住着女大学生

  大半夜的审查、核实,民警对“巩兵”基本有了底。为进一步戳穿其谎言,再次问他:有没有同学能证实你的身份?

  “巩兵”报出一个电话号,打过去是一名女生接的。问清该女生的住地后,民警当夜赶到“腾龙学生公寓”,一名学生模样的女孩开了门。

  “我叫霞霞(化名),是贵州大学法学系的,利用暑假专门赶到武汉来见巩兵,他正准备报考国际刑警……”

  当民警告知霞霞可能受骗时,她显然不相信。

  此时的“巩兵”,防线已被警察彻底攻破。他老实交待,自己是红安县人,22岁,初中毕业后曾到深圳、广东等地打工,根本不是什么研究生,更不是什么刑警队长。

  警方连夜搜查,从“巩兵”与霞霞同居的宿舍内,搜出4套有各种“警衔”的假警服,还有一摞所谓“侦办广东肇庆盗车大案”的办案资料,一叠炮制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校友留言录、学习笔记等。

  轻信网上蜜语蚀财失身

  霞霞得知真讯,几近晕倒。她做梦也没想到:堂堂一名高校法学系学生,竟被一个初中生骗了,蚀钱财不说,连女孩最宝贵的贞操也被骗走。

  她告诉民警:7月底,她在QQ上聊天,发了一则欲报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的公告,希获得帮助。很快,“巩兵”就给她留言,称自己正在该大学读研究生。

  如此,霞霞与“巩兵”开始了频繁的网上聊天,通过视频,霞霞看到身着警服的“巩兵”,他称: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的,后到广东肇庆挂职当了刑警队长,曾被公安部抽调破获一起制贩冰毒大案,通过努力,又考取了研究生。

  一天,巩兵在网上心事重重地说:家中经济窘迫,因要参加8月24日的一场国际刑警招考,挪用了5000元班费,必须在新学期开学前筹齐钱款,否则学校查出就会开除学籍。

  此时的霞霞,一颗芳心早已被这位有前途、有志向的“学长”俘虏,按照巩提供的银行账号,她分两次汇出了920元“救急款”。

  几天后,“巩兵”称恰好要往贵州办案,可与霞霞见面。霞霞到车站迎接一身威武刑警制服的“巩兵”,两人相谈甚欢,又很快以男朋友身份将他带回家见父母。

  霞霞的父母得知女儿交上“国际刑警”男友,还能为女儿考研究生帮忙,就将2000元钱交给女儿。暑假之际,霞霞以报考研究生需熟悉环境为由,随“巩兵”来到武汉,租房与其同居。

  10余女大学生受骗

  霞霞抑制住心中的悲愤,通过“巩兵”的QQ号,并破译上线密码后,将巩的真面目迅速在网上公布。果然,办案民警的手机被打爆了。北京、上海、四川、浙江等全国各地的质询电话打来,来电者均是女大学生。

  西南某学院法学系女生捷捷(化名)称,今年2月起,她频繁向“巩兵”设立的银行账号汇钱,先后汇款达4400余元,其间还将巩带回家中,与父母见面。

  办案民警介绍,目前经对这些举报线索核查,初步认定,从去年11月起,“巩兵”利用网络骗取的女大学生10多名,这些女学生均向其汇过款,总数近万元,另有6名女大学生被骗失身,有些学生甚至流产。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08-30
哎,这人们呀!
0~20成长屋------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
关爱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从心做起!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