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3836阅读
  • 49回复

师恩似海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4
— (海阔天空) 该帖由 海阔天空 从 楚儿牛仔征文大赛专版 复制到本区. —
今天偶尔遇到了我上学时候的班主任胡建华老师。虽说离开学校已经有二十多年了,二十多年的巨变可谓沧桑,但是二十多年前的往事却仍然历历在目。现在每当我听到张明敏唱得《毕业生》,心中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惆怅,总有一种回到孩童时代的感觉。尤其是对老师更有说不出的感谢。

今天和老师难得一见,我主动上前和胡老师打招呼,向老师问好。为了表达对恩师的崇敬,我盛情邀请跟老师吃了顿饭,以此和老师叙叙旧,倾诉一下衷肠。酒席间,沉积了多少孩童时代的情怀和二十多年来的酸甜苦辣,都跟胡老师一股脑倾倒了出来,这时候的胡老师不仅是我的老师,更像是一个亲密无间,无话不谈的老朋友。

人生有几个二十年啊,二十年的桑田巨变,恩师也步入了知天命之年,从一个英姿勃发的青年变成了慈祥睿智的长者,从一个普通教师成为了市职教中心的校长。岁月的利刃在老师脸上刻画了斑斑纹痕,可以想见老师为学生付出了多少沥沥心血。

忆当年胡老师刚来我们学校的时候,我刚上初中,那时候分社中联中,成绩好的同学已经选拔到社中去了,剩下我们一些成绩相对不好的学生,许多同学就有了自暴自弃的念头,但胡老师对同学们相当严格,那时候我们还有些不理解,现在才知道老师是对我们好,真心实意得对我们好。我忘不了,老师教课是那么专心致志,忘不了老师写的字多么的苍劲有力;忘不了老师对业务的细致严谨;忘不了老师对我们那么的和蔼可亲;更忘不了的是,我因为家中兄弟多,家庭困难,临毕业辍学了,胡老师多次找到我家作我父母的工作,动员我回到学校。老师的好意,我和父母都是理解的,但最终我还是未能重返校园,这成了我一生的遗憾。老师的言传身教,历历在目;老师的苦口婆心,言犹在耳,师恩难忘,怎一个“谢”字所能够表达。

今天看到老师兴高采烈,满面春风,我也是由衷地高兴。老师,是阳光下最受尊敬的职业,几十年心血和汗水的浇灌,培育出了桃李的芬芳,我们作学生的,能够报答老师的恩情,也算尽了绵薄之力。

我再一次举起酒杯,敬老师一杯酒,祝老师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6-12-24
1. 禁止涉及 政治,色情 的任何内容

2. 原创摄影作品,如果是辛集风光,可以保留在大话辛集。外地风光摄影,如果出现在原创文字比重较大的游记当中,也应予保留;其他普通的人像、静物、外地风光摄影,转移到数码E区。

3. 涉及到网友自我的心情,婚恋,交友的帖子将被转移至“情感交友”(原创贴考虑保留,转贴一律转移)。

4. 个人买卖物品的帖子将被转移至“辛集买卖街”。   商铺及网站发布的广告贴将被删除。

5. 禁止使用过激的内容及标题,请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说明问题,不要对他人或者单位进行无谓的攻击,也请您对您自己的言行负责。

6. 禁止发布本身不存在的毁谤内容。论坛是讨论观点的地方,而绝非泄愤杜撰的平台。

7. 责问版主如何工作的帖子将被删除,请到站内事务的社区都察院实事求是的说明问题,以便问题得到解决。

8. 会员之间互相调侃请在“超级灌水区”发帖。

9. 一些针对会员的自传,写实将根据内容选择保留大话版或者移动到“文学沙龙”“超级灌水区”,请大家尽可能的不要在此类帖内灌水,以免被转移。

ps:我们的工作也会出现疏漏,请大家监督并及时提醒,如有错误我们将及时纠正,和大家一期努力建好辛集社区。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6-12-24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6-12-24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6-12-24
胡建华是位好老师,好主任。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6-12-24
万山红遍,师恩似海
帆,不挂在桅杆上
是一块无用的布;
理想,不付诸于行动
是虚无飘渺的雾。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6-12-24
“宁静致远,淡泊明志”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6-12-25
胡老师曾经在田庄做过校长,很正直,是个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