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898阅读
  • 3回复

19岁赚了16万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09-04
— 本帖被 海阔天空 从 文学沙龙 移动到本区(2007-07-28) —
文字
    姚晓峰,出生于四川奉节农村,因为贫穷,刚刚毕业不久,就跟随同乡到河北打工。去年,他已经在这个城市工作了近1年,起初在一洗车场打工,因为收入少,又到一家煤厂工作,煤厂老板人很好,待遇也不错。今年,他又来到这家煤厂,因为他没有特长,晓峰只能干又脏又累的体力活,只要能赚钱,他认了,但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改变了他的命运。
那是几个月前的一个晚上,劳累一天的晓峰托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躺在自己的床上,当地人都回家了,剩他一人感觉很闷,顺手拿起床头的一本杂志,这是他的同事中午刚买的,他草草翻了几页,突然眼前一亮,呼的坐了起来,一页“节能倍化煤”的介绍吸引了他,“在原煤用量不变的情况下,蜂窝煤产量增加近一倍,而且燃烧时间更长,火力更猛”,晓峰在煤厂工作了有一段时间,对于这种介绍他觉的不可思议,“有可能吗”?他在自问,但是名校教授的研究成果让他打消了怀疑。他找来一个塑料袋,看看四周没人,偷偷装了些煤粉,放进自己的布包,他要带上它去北京,亲手验证真伪。很聪明的小伙子。
这一晚,赚钱的欲望打消了疲劳,一夜都没睡好,弟二天一大早,晓峰给老板留了个字条,背起布包上了北京的客车,这里离北京很近,但仅三个小时的车程对于兴奋的小伙子是多么难熬。不到9点钟,北京到了,按着杂志介绍的地址,他找到了这家公司,并亲眼目睹了倍化煤的神奇效果,他充满信心。可是9600元的转让费难住了晓峰,打工才一年多的他,凭着节俭,也积蓄了近万元,交转让费够用,可全交了转让费……,在苦苦半小时的哀求下,公司终于答应免去600元,9000元呀,对于小峰这可不是小数字,“管他呢!”欲望和冲动让小伙子恒下心来,咬着牙去银行取来现金,很简单,不足一小时,晓峰就学完了技术。
回到厂里已经是晚上了,又渴又饿的晓峰买了两包泡面,美美的吃完,开始想象下一步:开煤厂?自己没有本钱,继续打工?这不是耽误自己吗?矛盾!又是一个不眠夜?终于,一个很好的赚钱计划在晓峰的脑子里慢慢成型,他为自己的聪明自豪!干,说干就干!
早晨8点多钟,已经早早起床苦等了一个半小时的晓峰盼到了老板。“辞职”?老板非常意外,“干好好的干吗辞职呀?”铁了心的小伙子根本听不进老板的劝说,没办法,看着孤苦的孩子,好心的老板还是给他结清了工资。晓峰又有了一千多,足够用了!
通过中介所,晓峰租到了一间带小院旧平房,虽然很旧,但对他来说,已很满足,他没有返乡的想法,他要先赚钱,风风光光的回家!
很快买来了试剂,手工印煤器,又找到煤厂老板要了一袋煤粉,开始试验,几十块蜂窝煤打出来了,晾到半干,升火,加煤,OK!一次成功!小伙子高兴的跳了起来。
晓峰带上自己的样品,找到离自己打工地较远的一家煤厂,请老板试烧,老板怎么也不能相信,这么好的产品,竟出自一个毛孩子之手,但效果让他折服了。“1万”,晓峰报出转让价,老板又是一惊,“就一个配方要这么多钱”,老板有点心疼,“不贵呀,您自己算一算,您一天出多少煤,用我的配方一吨多赚150元以上,一万块,您几天就能赚回来,还有这么好的燃烧效果,您能多卖多少煤,又能多赚多少,您自己算吧!”晓峰已做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将近一个小时的沟通讲价,最后,以9000元成交。
开门红让晓峰倍增信心,他先后跑了随近几个县市,联系三十多家煤场,成交20多家,仅仅19岁的小峰,净赚了16万。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09-04
这个小子够精的,他在哪呀?有机会请教,请教.№§§§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5-09-04
呵呵……
好的机遇和好的思想啊
去其娇气、傲气;造其呆气、傻气;谓之高人是也!


http://350684120.qzone.qq.com 我的个人空间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5-09-04
这个小孩长大了不可估量,有前途.


最美的影是回忆 最深的海是相思[/COLOR][/SIZE]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