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087阅读
  • 1回复

如何消除孩子的恐惧感?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09-06
一.怕黑 也许每个孩子都有过怕黑的经历,消除孩子怕黑的心理有很多方法。例如在房间里安排一盏度数很小的台灯,给孩子讲故事,为孩子设计一种情境:“那个黑房间有一把玩具手枪,妈妈和你一起拿。”
过一会再让他单独去房间拿另一样东西,最后把黑房间的灯打开,让他知道这个房间和别的房间没什么两样。
二.害怕动物 对于这类孩子,父母不要强迫他们去接近动物,要让他慢慢地消除这份恐惧。如果孩子怕狗
那么大人可以先去接近它,拿一样东西给它吃,并告诉孩子不去伤害它,一般狗是不会咬人的。如果孩子还是怕动物,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常常带他去动物园。
三.害怕上医院 这类恐惧多数发生在年纪幼小的孩子身上。他们害怕打针,怕医生给他们听诊,在看病的时候是无法说服他们的,只能采取注意力转移的方法,例如一件心爱的玩具或给他吃糖果,让他安静下来。等孩子病好后再给他讲为什么要去医院,另外在家里还可以和孩子一起玩角色游戏,让孩子扮演妈妈或爸爸,抱着娃娃去看病,或扮演医生,护士给病人听诊、吃药、打针等。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09-06
行为矫治如何?
0~20成长屋------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
关爱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从心做起!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