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402阅读
  • 0回复

叶滔盘后分析---------------2007-03-20 16:37:03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7-03-20
2007-03-20 16:37:03     香港叶滔国际投资公司 罗桐

  在昨日大涨的基础上,今日大盘继续走好,上证指数盘中回落在3000点附近获得支撑,呈现小幅震荡走高的态势,量能有所萎缩,大盘在3000点和历史最高点之间不足50点的范围内呈现强势整固的特征。
  加息利空被市场消化,增强了市场作多信心,大量新资金高位入市要求大盘进一步上涨以获取回报,大盘涨势顽强迫使空头翻多。尽管加息之后仍不排除出台其他调控政策,如今日管理层就要求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不得参与打新股或证券交易,但无阻于市场作多热情,股市财富效应使社会闲散资金甚至包括炒楼大军更愿意投身股市而非银行储蓄,这使股市对社会多余资金的吸纳能力进一步增强,导致管理层的调控政策对股市的影响有限。
  昨日大盘先抑后扬大逆转,多亏银行金融股一马当先激发市场作多信心,以金融板块为代表的权重指标股始终扮演着主导大盘走势的角色。以一二十只指标股来说并不会成为机构盈利的主要来源,但其权重效应对大盘走势的作用却是举足轻重的,以机构的庞大资金实力,必然不能避免对权重股的重仓介入。在这个市场的机构投资者越来越多,成分越来越复杂的情况下,掌握了权重股也就在很大程度上取得了运作优势。因此机构对权重股的争夺应该是最激烈的,当然这种争夺不一定是大张其鼓,而且往往在关键时期机构会采取联合行动以达到共同的目的,比如昨日利空来袭之下金融股的力挽狂澜就是新老主力资金争夺筹码抬高股价的结果。在大盘成功站上3000点后,能否带动市场进一步释放作多能量推动大盘向上突破历史高点就是对主力资金后市运作的考验。
  走势相当稳健、上升趋势保持完美的深证综指再度创出新高,再次成为引导大盘选择上攻的先行指标,但对市场影响最大的仍是上证综指。沪指在突破2980点附近的整理平台并站稳3000点后,已从技术性反弹转变成新的升势,能否突破前期高点反复上行则是新升势成立的关键。
  个股关注:西北化工(000791):主力运作未完,仍有拉升要求。
  天鸿宝业(600376):题材丰富,长庄运作。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