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316阅读
  • 0回复

600881卷商+期货+房产+医药+有线电视台=彪涨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7-03-21
近期A股市场处于历史高位区域震荡,意图蓄势突破。而在震荡过程中,多头主力显示出新的选股思路,那就是合理的估值+股价催化剂,因为合理的估值意味着更高的股价安全边际,而股价催化剂则带来了股价的想象空间,因此,拥有东北水泥产业龙头称号的(600881)亚泰集团在时髦的期货公司股权这一股价催化剂的推动下,有望强劲走高,建议投资者实战关注之。
券商+期
券商+
的确,目前A股市场较为火爆的,最为时髦的题材莫过于参股期货公司的股权,厦门国贸、弘业股份等相关个股因此而暴涨。而亚泰集团也拥有这样的股指期货题材,因为在渤海期货网上,我们可以发现公司股东正是东北证券。

而亚泰集团正是东北证券的大股东,据资料显示,证监会已正式批准东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增资扩股方案,即亚泰集团以持有的东北证券2亿元次级债转为对东北证券的出资。此次增资完成后,东北证券的注册资本将由101022.25万元增至121022.25万元,亚泰集团持有东北证券的股权比例由20.01% 增至42.62%,成为东北证券的第一大股东。

由于东北证券将借壳锦州六陆,如此就赋予亚泰集团双料股价催化剂,一是期货概念股,因为东北证券是渤海期货的股东,而亚泰集团又是东北证券大股东,正因为如此,亚泰集团间接参股渤海期货,从而获得时髦的期货概念股。二是券商股权增值概念股。由于目前券商借壳获准的概率大增,因此,一旦获批,辽宁成大、都市股份等暴富的神话将在亚泰集团身上体现,故该股前景非常乐观。

东北水泥龙头,业绩或爆发式增长
目前,亚泰集团水泥熟料生产能力已达到600万吨,水泥生产能力达到700万吨,而且在规模上,亚泰集团水泥产业目前共有3个熟料生产基地、6个水泥生产基地,规模效应明显,稳居东北地区最大水泥生产基地的龙头地位。亚泰集团的快速崛起,开始引起同行和业内人士的关注,也使人们不禁联想起扩张之初的海螺,亚泰集团似乎正在“复制”海螺,称雄东北市场。

而且,公司在资源方面也拥有独特的优势,亚泰水泥业拥有“羊圈顶”、“杨木顶”和 “新明”三大高品位石灰石矿山,总储量达15亿吨,为公司水泥产业持续发展提供了保证。更让业内人士兴奋的是,亚泰集团通过水泥为中介点,向上、下游渗透,比如说上游能源的煤炭,下游水泥用户的房地产业务完善了公司产业链,资源和成本优势将更加明显。亚泰集团拥有两个储量分别为2,571万吨和 12,074万吨的煤矿,年产煤171万吨,公司两大煤矿满足了亚泰集团的原煤需求,为公司水泥产业提供了稳定的燃料基地,使成本优势更为突出。

因此,业内人士认为亚泰集团有望获得业绩的爆发力增长的拐点推动力。事实上,近年来,随着公司成本优势的显现,水泥产品的毛利率一直稳居水泥行业上市公司的前列,因此,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规模效应的进一步体现,亚泰集团有望出现爆发性增长的业绩拐点信号。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