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3380阅读
  • 5回复

基金经理透露当前操作秘诀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7-03-21
基金经理透露当前操作秘诀【前言】在上证综指站上3000点的时候,一些基金经理相信牛市的路还很长。现在他们所需要做的是,沙里淘金,寻找优质公司,其基本标准是业绩的增长。“找到好公司是2007年最重要的事。股价高不要紧,关键是看业绩能否增长,这样的公司被我们称为钻石。”一家基金公司总经理说。业内人士认为,在这种趋势下,我国大多数的基金经理正在成为“增长派”基金经理。

  ==本文精彩导读==

  (一)热点聚焦

  1,基金经理渐成“增长派”


  (二)A股聚焦

  3,沪指3000点上首次站稳两天

  4,“后3000”行情市场猜想?

  5,3000点上方 资金流向哪?

  6,上证综指再创新高已成必然



  (一)热点聚焦

  基金经理渐成“增长派”

  “进入加息周期之后,资金成本与资金回报展开了一场赛跑。投资最重要的是选择那些资本回报跑得更快的公司。”融通新蓝筹基金经理刘模林等基金人士这样描述加息之后的投资策略。

  在上证综指站上3000点的时候,一些基金经理相信牛市的路还很长。现在他们所需要做的是,沙里淘金,寻找优质公司,其基本标准是业绩的增长。“找到好公司是2007年最重要的事。股价高不要紧,关键是看业绩能否增长,这样的公司被我们称为钻石。”一家基金公司总经理说。业内人士认为,在这种趋势下,我国大多数的基金经理正在成为“增长派”基金经理。

  不过,对于近期逢低价股必炒、逢资产注入必炒的现象,基金经理们则表现出高度的警惕,强调应该注意其中蕴藏的风险。

  从“5分钟”中反思牛市的强势

  这次加息的消息传出后,很多有着长期熊市经历的投资人士估计,市场将因此调整两周。但结果出乎意料,上证综指在本周一低开5分钟后旋即掉头向上,一路冲破3000点,当日涨幅达到2.67%。

  “这是一个重要信号,说明今年的市场在性质上没有任何变化。”一些基金经理表示,“很多投资者可能都没见过牛市。这简直就是挡不住的趋势。”

  他们指出,一些投资者认为这次上涨是因为人民币升值造成的流动性过剩,其实不然。牛市的根本性动因是中国的“人口红利”。这部分人资金充足,消费需求大,将推动经济进入新一轮繁荣。因此,从长远来看,3000点算不上高位。1996年-1997年,美国股市虽然处在6000点-7000点的相对高位,但后来却是越涨越快,结果是超过了1万点,显示出牛市难言顶的态势。

  对于加息这个市场担心的问题,融通新蓝筹基金经理刘模林认为,从成熟市场的经验来看,加息尽管对市场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优质企业盈利增长水平可能远远超过资金成本上升对回报的要求,从而会出现加息与股价上涨并存的现象,美国上世纪四十年代开始的牛市就是如此。

  大盘虽然冲上了3000点,但昨日的走势一直是宽幅振荡,这让不少市场人士对能否站稳3000点产生了怀疑。有分析认为,宽幅振荡的原因是市场人士对估值出现了分歧,一些人认为股票估值较高。对此,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大多数基金经理不认同这种观点。他们认为,从静态来看,一些股票的估值确实较高,但投资更重要的是要看股票的动态估值,企业盈利的大幅增长将会逐渐消化泡沫。考虑到A股市场的业绩成长性,从市盈率与增长比率(PEG)估值来看还具有相当的安全边际和较强的吸引力。

  “正常化牛市”更重“正常增长”

  “就在大家担心的时候,其实市场已经进入了新阶段,这就是从制度转折期恢复性的单边上涨阶段,进入震荡和分化的牛市阶段。”融通基金新蓝筹基金经理刘模林表示,这也是一个正常化的牛市。去年那种长时间单边上涨的牛市是不可持续的。

  他说,在这个牛市新阶段,市场完成了从封闭走向开放系统的转变,再融资机制进入正常轨道,产业资本大规模介入A股市场。其影响表现为,定价机制功能提升,体现为以大股东为代表的实业资本参与资产的定价,资产价格与公司基本面相关度提高,分享发展健康的上市公司的经营回报具备基础。另外,资本向优势企业集聚的牛市机制在今年将更加显著,优秀的企业能得到资本市场的支持,迅速做大做强。

  在牛市开始出现分化的认识下,一些基金投资人士开始在沙里淘金,寻找优质公司,而这种优质公司的基本标准就是业绩的增长。“目前要做的事,就是寻找盈利增长和回报能力良好、显著高于资金成本要求的优秀上市公司。”一些基金经理说。

  据介绍,金融、地产、消费等内需增长领域,装备制造等自主创新领域等正成为一些基金经理淘金的重地。他们相信在这些领域最有可能产生世界级竞争力的大公司。(中国证券报)

  海富通基金:消费支出将成新热点

  从年初到目前不到三个月时间,央行已经两次上调准备金率和一次加息,另外对冲回笼的力度加大,政策密度空前。我们预计,今年央行可能会继续使用准备金率和利率政策以抑制经济过热趋势和吸收过度流动性。  

  2007年国家在教育、医疗和社会保障体系等方面的财政支出力度将会大幅增加,这一方面会减少居民在相关领域的消费支出,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增强消费者信心、提高消费意愿以及减少预防性储蓄的动机。从美国1946-1964年婴儿潮对于居民消费品的推动经验来看,我们国家在1960-1970年婴儿潮期间出生的人口及“80后”的新一代群体将会拉动对于品牌食品、医疗保健及其相关品、高新技术产品、轿车(包括配件和维修服务等)、房地产 (包括家具、装潢材料)等产品的需求。(中国证券报)

  招商基金:股指期货不会成为利空

  随着股指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和加息相继推出,悬着的靴子终于落地。在外贸顺差高企、信贷增长过快、固定资产投资 反弹及CPI 偏高的情况下,加息已在市场的预期之中,我们判断其对市场的短期冲击不会太大。

  目前市场上对于股指期货的分歧较大,但我们认为股指期货的推出不会成为市场的利空因素。支撑股市向上运行的宏观经济状况和上市公司业绩向好的局面短期内不会出现转折性变化。在长期看好中国的宏观经济发展的情况下,我们坚定的看好A股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

  近期依然维持分散和均衡配置,坚持攻守兼备策略。随着股指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推出,我们将再度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坚持优选个股的思路,继续坚持对机械装备和金融地产行业及食品饮料、商业零售、旅游酒店等消费服务业的战略配置地位,我们将继续探寻有整体上市、资产注入和重组等题材的公司;同时也关注加息和人民币升值 所带来的投资机会。(中国证券报)

  工银瑞信基金 加息不是调控终点

  周末央行宣布加息,说明央行正利用各种手段主动调控,这将使我们免于重蹈日本当年的覆辙,从长期来看对市场的健康发展是一个利好。

  但如果考虑到流动性的增量因素,则加息对流动性的作用可以说是杯水车薪。

  目前每月外汇占款增加对基础货币的贡献是2000-4000亿元,去年共增长2.78万亿元。如果再乘以货币乘数(约4.23倍),将是一个天文数字。更何况还有到期资金等货币增量因素。加息的作用很可能被湮没在几万亿的新增流动性中。

  由此来看,只要顺差这个流动性增长源头不改,央行、银行、企业就会继续在调控与“反”调控的博弈中继续下去。加息不是本轮调控的起点,更不是终点。央行还要充分调动智慧与勇气,继续这场空前的流动性之役,年内继续上调存款准备金 率的可能性很大。(中国证券报)

  银华基金:加息对银行股是利好

  上周市场持续调整,一方面由于美国房地产 市场持续疲软导致第二大次级抵押贷款公司宣告破产,引发了市场对于金融危机的担忧;另一方面由于中国1-2月份的信贷、贸易顺差与通胀数据异常高企,国内市场再次担心新一轮的宏观调控政策又要出台。

  随后在周末同时出台了所得税并轨、股指期货 管理办法以及人民银行的加息 决定,可谓对市场的影响好坏参半。对于市场揣摩已久的加息政策,此时的出台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从短期影响看,由于活期存款没有同步调整,因为银行的息差小幅扩大,对银行股带来利好;而对房地产、航空等负债率较高的行业则带来利空。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的震荡幅度将继续加大,但是我们依然维持市场长期向好的判断。(中国证券报)

  基金经理许春茂:A股将进入震荡调整区间

  对于2007年的市场,光大保德信红利基金经理许春茂表示,目前市场出现的震荡虽然是暂时的、短期的,但是也是必须的。要看到,A股自从2005年底进入一轮牛市后,指数翻了一倍。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上涨了100%以上,某些行业的估值水平甚至上涨了3倍。目前加权平均的PE水平在25—30之间。对应目前的资金利率水平,再参考经济趋势和上市公司的成长速度,虽然我们不能说这一估值水平已经到达极端,但是也已经接近极端水平了。在市场透支了2007年、甚至部分2008的业绩增长后,这一高速奔跑的市场之牛,确实需要一段时间的休息,即A股将进入一个震荡调整区间,并可能伴随着重心的整体下移,这一过程可能要持续数月。市场需要一段时间来消化前期快速上涨所带来的估值方面的困惑。许春茂建议,投资者对今年的市场整体收益率不可抱太高期望,30%左右的收益率应该较为合理。(中国证券报)

  基金经理黄卓立:目前市场估值已到相对合理水平

  作为华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一只股票方向基金,自2005年成立以来,华富竞争力优选基金业绩提升迅速,在当前的震荡调整行情中,仍然表现出持续稳定的业绩增长,受到业内瞩目。对于当前股市的震荡调整,华富竞争力优选基金经理黄卓立认为,与去年整体低估不同,目前市场估值已到了一个相对合理的水平,股价上涨的动力更多来自于上市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这样市场的不确定性就明显增强。但是,推动本轮牛市的因素并未发生改变,中国经济仍然健康快速发展,全球经济也未见明显衰退信号。股市经历了一系列制度变革后,正在向健康、成熟的市场演变,对优质资产与投资者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强。预计中国经济在未来两年仍将保持10%左右的年增长,上市公司的业绩也将保持25%左右的年增长速度。因此,现阶段的任何震荡调整都只是长期牛市中的一个小波折,将为投资者提供一个非常好的逢低买入优质公司的机会。(上海证券报)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7-03-21
(二)A股聚焦

  告别一日游 沪指3000点上首次站稳两天

  周二,沪深大盘一改周一高歌猛进一路逼空的步调,多空双方均显得小心翼翼,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的振幅均在1%左右,同时两市成交金额也明显萎缩,显示市场的观望气氛再度抬头。

  导致市场振幅大大缩小的主要原因,在于周一的反弹领头羊金融股板块集体“稍息”。在周一大幅反弹之后,周二金融股板块总体有所回吐,由于金融股板块引而不发,压制上证综指在3000点关口进一步整固。不过,尽管大盘看似波澜不惊,但市场资金充裕的情况下,题材股的炒作力度再次增强,从而推动深证综指昨天再创历史新高。

  深证综指昨天报收于794.91点,涨幅为1.32%,这一涨幅远远超过上证综指(+0.59%)、深证成指(+0.22%)、上证50指数(-0.05%)、沪深300指数(+0.50%)的涨幅。从两市的涨跌个股比例约为5:1以及两市涨幅达到10%的个股接近40只来看,市场的做多力量仍相当强劲。而指数之所以波澜不惊,与市场主力一个阶段来“按住指数炒个股”的操作思路有很大的关系。

  众所周知,去年10月至年底,大盘在权重股的带领下一路冲关,指数虽然涨势如虹,但随之引起各方面的关注和议论,期间诸如泡沫论影响甚广。这样的市场环境,显然对多头不利,对牛市不利。因此,如何在控制指数上涨速度,放慢牛市步伐的前提下加快赢利速度就成了众多机构思索的问题。分析人士认为,新年以来,多头主力心照不宣的选择就是做多总股本小的低价股,毕竟,这样既可以让指数稳中有涨,又可以大幅度增加收益。

  当然,这种低价股的炒作显然不是长久之计。随着一批低价股快速实现股价翻番,更重要的是随着股指期货推出进入倒计时,主力机构的另一只眼睛还得紧盯着沪深300指数的权重股,毕竟,未来的盈利模式,很可能与掌握权重股“话语权”的大小有直接关系。因此,从盘面上也可以发现,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中国人寿等重要的权重股盘中经常有百万股甚至千万股级别的买单出现。一些机构的观点也认为,随着新一轮基金发行高潮到来,机构投资者将重新主导市场,在股指期货推出日期逐步明朗之后,机构投资者对于权重蓝筹股的筹码争抢将使市场重新进入大蓝筹股行情阶段,大盘下一步突破也将以核心蓝筹为主。

  上证综指昨天收于3032.20点,上涨17.75点,成交826亿元;深证成指收报8294.62点,上涨17.82点,成交447亿元;覆盖两市的沪深300指数收报2672.77点,涨幅0.50%。(上海证券报)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7-03-21
“后3000”行情猜想

  海通证券 吴一萍  

  大盘以一根穿头破脚的大阳线越过3000点之后,面对前期高点3049点表露出踌躇心态,周二成交量的萎缩和波动幅度的收窄,明显流露出迟疑和观望的市场情绪。大盘在跨过3000点后,几乎所有投资者的担心都一样,即前期格局是否会再度重复。

  多头信心如何

  市场在3000点关口几上几下,多空对于这个位置存在较大分歧,但笔者认为,3000点对于多空双方来说心理层面的无形压力要大于实际。之所以有这样的判断,我们可以从深综指已经在周二创下新高的走势上就可以体会到,3000点的压力主要还是存在于市场投资者的心理。

  在近期比较密集的利空打压下,特别是自春节以来市场对于利空的预期越来越浓,在这种状况下,空头力量难以战胜多头,说明资金承接力是比较强大的。笔者对这种承接有两个方面的理解,一是短期内资金的充裕程度较高,储蓄资金流入的惯性启动后,很难在短期内消退,所以资金供应在短期内比较充裕;二是市场对于利空表现出一种比较麻木的心态,甚至置之不理,这并不代表利空效应就被“消灭”和化解掉,利空的滞后表现会累积起来释放。

  所以综合来看,多头对于3000点志在必得的动力一方面来自于资金的惯性推动,而另一方面还有心理层面的因素在起作用。在短期利空释放之后,多头报复的动力彻底显露出来,这次跨越3000点和前几次的“摸高”有截然区别,尽管周一大阳线之后周二流露出比较迟疑的心态,但接下来多头很可能以快速拉升的方式来脱离3000点关口。

  结构性泡沫问题

  对于3000点上方空间有多大的问题,笔者认为必须保持相对清醒的头脑。从整体市场的估值水平来看,目前沪深300的市盈率大概在30倍,A股市场经过一轮轰轰烈烈的扬升后,已经从估值洼地变成了估值高地。这样的估值水平要想在现基础上有进一步的上行是有一定难度的,而且在A-H套利机制临近的压力下,估值高地的尴尬位置是明白的,单纯依靠资金推动惯性是较难维持的。

  另外就是结构性泡沫的问题。整体市盈率的背后有大面积的垃圾股泡沫在膨胀,从元旦以来市场就被这种结构性泡沫所充斥,这些膨胀的泡沫里面有些是有资产重组的实质性内容支撑的,但有些却是鱼龙混杂的炒作。“八二”演绎到一定程度之后,纠偏的动力很可能出现,这种动力是由于年报和季报明晰之后的重新回归。因此笔者认为,垃圾股的炒作很快可能告一段落,许多经不起考验的泡沫将面临挤压的痛苦。而前期被抛弃的基金重仓股在2个多月的调整之后,已经积蓄了一定的反弹动力,重新回到“二八”格局的市场基础存在,在年报和季报的预期下,绩优股特别是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银行、地产股有望担当这一波3000点攻击战的主角。

  可能再现“大象”行情

  从估值角度来分析,3000点上方的空间不是特别大,但是资金推动的惯性却又有强烈的做多意愿显现,很可能在3000点上方10%-15%的空间内构筑诱多陷阱。

  推动股指扬升的动力来自于权重指标股,在股指期货预期和年报业绩双重动力下,权重指标股的“大象”行情有望出现,“二八”现象虽然不可能再出现去年12月“一九”的极端情况,但指标股的快速上扬是值得期待的。

  在股指期货的注释背后,另外一层因素就是部分大资金在兑现盈利和降低仓位。对此,投资者要有一定的心理准备,在大盘出现急拉时要保持比较稳定的心态,关注指标权重股、降低目标收益率的波段操作、加快进出节奏以及控制仓位,都是近期操作时应该注意的要点。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7-03-21
3000点上方 资金流向哪里?

  3月20日,在指标股轮番上阵的护航下,上证综指首次连续两日站稳在3000点关口上方。当日,上证综指顶住了盘中数波跳水,顽强地上涨了17.75点,收于3032.20点,涨幅0.59%。

  经历“2·27”暴跌和加息震荡后,上证综指在3000点历史关口上方初露缩量震荡上行的趋势。

  热点有切换迹象

  在前期低价股、ST股和未股改板块连续3周暴炒后,市场的投机行为在3000点上方有所收敛。3月16日,市场尾盘跳水时,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为代表的权重指标股们,表现出顽强的抗跌性。3月19日,加息利空下,正是上述个股的出色表现带领整个市场上演大逆转,一举收复3000点关口。

  3月20日,当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处于休整时,中国联通在早盘承担起稳定人气的重担,重新站到了短期均线的上方,有结束调整的迹象。而前期停牌一日错过行情的中国平安也上涨了1.26%,K线图上有完成双底的可能。

  下午两点,当市场再次徘徊向下的时候,长江电力在连续大单的推动下,不仅收复了早盘的全部跌幅,还上涨了1.41%。与此同时,中国石化也被神秘大单拉起翻红。

  正是指标股板块的连续接力,使得大盘重新站稳3000点,并引发了市场的普涨。相比之下,一些基金重仓股和前期表现抢眼的题材股出现了明显的下跌。目前看来,在股指期货的预期下,指标股的每次下跌都有场外资金的强力承接,短期市场上,热点有向指标股切换的迹象。

  紧盯指标股动向

  上证综指在3000点关口上方已经第二个交易日了,且盘中有反复确认3000关口的动作。3月21日,市场能否第三日站稳3000点,将直接关系到此次行情的性质。如果市场继续收出阳线,则很可能一举脱离1月初以来反复震荡3个月的2541至3049的箱体,再上一个平台。

  因此,短线看来,指标股板块的动向值得密切关注,一旦作为近期风向标的该板块出现走弱迹象,则应小心市场再次一头栽下3000点,并顺势展开调整行情。

  谨慎做多 快进快出

  “由于大盘杠杆股有着股指期货推出前的投机冲动,上证综指阶段性站稳3000点并非难事,这也将促使许多依赖技术分析的投资者加大交易力度。所以,近期上证综指改写历史新高也许是不经意之中的事情,但投资者千万不能因此误以为大盘已经开始向上突破,也不能因此而盲目追涨。”东海证券王兴俊指出,“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股指期货推出前股指向上大幅突破是不现实的,如强行突破,将会使行情失去生命力和持久性。目前立足振荡行情是比较理性的选择。而且,由于前期局部投机已经过度,当前投资者还应重点关注市场局部的风险,控制个股风险远比判断大盘走向重要。”

  博星投资朱慧玲认为,目前大盘距离历史高点仅十余点之差,股指挑战历史高点,创出历史新高在预期之中。预计股指在3000点上方仍将维持一段时间。操作上,投资者应把握好操作节奏。(国际金融报)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7-03-21
上证综指再创新高已成必然

  民族证券 徐一钉  

  昨天深综指、中小板指数再创历史新高795.42点、3464.47点,目前上证综指距历史新高仅半步之遥,上证180、深证100、沪深300也只有一步之遥。金融股、中国石化、宝钢股份等大盘指标股已经整理了两个多月,即将进入反弹的时间之窗,即使这些指标股不创新高,只要股价回到年内高点附近,上证综指等六大指数再创新高已成必然。

  近期,很多投资者担心A股市场中期调整,但都忽略了本次行情因何产生。人民币升值是此轮历史性机会的导火索,更为重要的是,人民币目前仍处于中长期升值进程中的初始阶段。本周一,受央行上调利率刺激,人民币兑美元以7.7351元的中间价再创汇改以来新高。虽然人民币再次加息可收紧银根,但减少了美元与人民币之间的利差,从而吸引更多国际“热钱”流入,在“赌升值”的同时追逐利差收入,这在一定程度上会令人民币升值压力增大,促使人民币升值速度进一步加快。花旗集团将2007年人民币升值幅度预期由6%上调至7.5%,越来越多的国际资金通过各种渠道流入中国,其中有相当数量将会直接或间接流向中国资本市场,并进一步推动股市上涨。

  虽然再次加息对股市流动性有收敛作用,但投资于A股的资金绝不会为了0.27个百分点利息的提升就把钱重新存入银行。在物价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下,再次加息后的实际利率仍是负利率。对通胀的预期将使更多居民寻求资金的“保值”,至少要保持实际购买力不下降,A股市场是分流这部分资金的一个场所。从历史经验看,日本、中国台湾地区和韩国在人均GDP突破2000美元后成为对金融资产需求爆发的临界点,随后本土股市步入长期繁荣期。2007年一季度,我国人均GDP将突破2000美元,居民对金融资产的潜在大幅需求难免给A股市场带来流动性过剩,这不是简单的加息就能解决的。

  风险投资大师杰姆.罗杰斯上周五表示:“美国楼市正在酝酿一场灾难,由此引发的金融危机将蔓延到新兴市场,中国股市预计亦会调整30%。”但他选择等待,而不是离场。罗杰斯为什么对中国情有独钟?想必是对A股长期趋势看好的预期。下面这个统计很说明问题。

  在1996年512点到2001年2245点的长达六年的大级别上升浪中,沪综指累计涨幅为338.47%,期间共有1304个交易日,其中沪综指涨幅最大的20天就贡献了涨幅的262.49%;涨幅最大的50天贡献了涨幅的1083.94%。为了回避上涨中的调整,你如果错失了最美好的20天,那么收益率将从338.47%下降到20.96%,如果错失了最美好的50天,收益率将变为-62.96%。

  再看一下苏宁电器,该股2004年7月21日上市,截止到2007年3月14日,共有606个交易日。苏宁电器从上市首日收盘价3.62元(复权)到2007年3月14日的60.54元,累计涨幅达1572.37%,在这个过程中,曾有35个交易日跌幅超过4%,并有四次跌停板。其中沪综指涨幅最大的20天贡献了其涨幅的539.39%;涨幅最大的50天贡献了其涨幅的3652.34%。如果试图回避调整,而错失了最美好的20天,那么收益率将从1572.37%下降到161.56%;如果错失了最美好的50天,收益率将变为-55.43%。

  上述数据说明,沪综指或个股的大部分涨幅是来自于少数,甚至极少数的交易日,投资者能否获得超额收益,取决于最美好的日子你是否在其中。即使能在大级别拐点介入,或有幸找到刚启动的牛股,如果总试图逃避“中期”调整,没有遵守纪律坚持计划的投资者,他们的收益将大打折扣。

  不要担心A股市场下挫,长期趋势可以化解任何阶段波动的风险。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7-03-21
沪指3000点上首次站稳3天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