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925阅读
  • 0回复

盘后分析:冲高回落 阻力显现 -------2007-03-22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7-03-22
香港叶滔国际投资公司 罗桐


今日大盘继续小幅走高,上证指数跳空高开23点,并震荡上攻至3100点,全天大部分时间走势稳健,但尾市出现跳水回补了早盘的跳空缺口,沪市成交量放大到1100亿以上,放量冲高回落显示市场抛压再度显现。
  在上周末央行加息后,本周消息面相当平静,市场作多力量得以逐步释放,大盘连续四天上涨,股指顺利创出新高,不过在周一大阳线站上3000点后,股指连续三天收出星型小K线,大盘涨势稳健,但在创出新高过程中,大盘上攻似顶着强大的压力。
  银行金融股板块在周一整体劲升力挽狂澜引导市场顶住加息利空的冲击反手作多后再度转入沉寂状态,总体上看大多数权重股在2月27日大盘暴跌后就基本上处于平淡波动状态,代表了主流机构的主要态度。在主要观望的同时主力也适时作出护盘行为,如金融股在周初的拉升,又如中石化连拉四阳突破整理平台,对大盘从3000点上攻至3100点起了重要作用。在“两会”结束后,主力护盘已不是基于政治需要,而是为了更好地调仓换股。本周一些高价股如华天酒店、辽宁成大等机构重仓股出现放量大跌,这些股价透支了业绩增长的高估品种明显受到机构的减持。与此同时,从高估品种上出来的老主力尤其是新入市的机构资金开始布局新的品种,具有资产注入、整体上市题材而存在业绩大幅增长潜力的个股以及汽车、钢铁、煤炭、电力、航运等低市盈率蓝筹股成为主力建仓布局的主要对象。
  近日主力资金忙于调仓换股,市场作多动力仍主要来自游资主导的低价题材股,对市场的凝聚力有限,大盘上涨基础并不坚实。上证指数上冲至3100点,已逼近1月24日和2月27日两个高点形成的反压线,大盘面临强大阻力,后市若不能放量突破则难免再度回落甚至不排除急跌的可能。
  个股关注:北京旅游(000802):势强劲,加速拉升。
  联华合纤(600617):小盘强庄,仍有冲高要求。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