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1931阅读
  • 0回复

女性私房秘籍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7-04-01
古时的女性在嫁为人妇后就在夫家操持家务,经济来源仰赖丈夫供给,为保障自己未来生活、或是为了增加安全感,多多少少会想办法抠出一些小钱来存私房钱。

随着女性地位提高,收入也大为提升,女性拥有工作自主权之后,存私房钱,不仅只是为了多一份安全感,更希望拥有金钱自主的权利,即使是纯家庭主妇,也希望有独立自支配的金钱以备不时之需,也不需在经济上看另一半的脸色。想要有财务独立自主的空间,私房钱可别真的只是“存”着、“藏”着,毕竟物价也会有上涨的时候,回想一下,今年以来油价、天然气、糖及相关的食品饮料,这些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物资都在涨,如果光会守财而不会理财,钱也有可能愈存愈薄哟!

投资基金倒不失为私房钱理财的好方法,尤其女性朋友,上班讲求工作绩效表现,回家可能还要负担家庭管理的情况下,应该也没有多余的时间好好钻研私房钱如何“炼金”,交由专业经理人代为操盘、由信誉佳的基金公司提供您理财服务,而且通过定期定额投资基金,每月只要三、五百元的小钱就可以投资,还可以通过金融机构指定每月自动扣款投资金额,让您再忙也可以利用定期投资的方式为自己攒点私房钱。

以往女性偷偷存钱很辛苦,然而,现代夫妻多为双薪家庭,财务也可各自独立,所以除了共同负担家庭支出外,现代夫妻要存私房钱,倒也可以不用太偷偷摸摸,对于私房钱也应该给予更广泛的定义,虽说私房钱最好是自己存自己用,不过,有余力时也可以作为子女教育或家用的补贴,或是家务紧急开支的小金库。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谢谢您的回复内容,这是对楼主者莫大的尊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