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224阅读
  • 0回复

谁说女子不如男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7-04-01
  女人管钱似乎是件平常事,据统计,中国家庭理财的主角68%是女性,而这些女性中近七成只是家庭财产的保管员,这种理财方式与其真实意义相去甚远。一般女性对理财都具有保守、感性、严谨的特点。因此,培养好财商,才能把家庭和个人资产打理得井井有条。理财师为女性朋友提出以下一些理财建议。

  攻略一:个性决定策略——突破保守

  与男性相比,女性比较了解家庭生活开支,投资偏向于保守,控制风险能力较强,投资之前往往三思而行,极有计划,但若发挥到极致,就反而会成为桎梏。

  建议:女性朋友一定要多做些理财功课,吸取理财知识,关注媒体消息和身边人的理财经历,弄清理财工具的风险和收益,了解市场的行情变动和经济宏观景气,这样就可以适当评价自身的理财指数,了解对风险的承受能力,进行多种理财组合,最大程度覆盖风险、提高收益。

  攻略二:阶段决定策略——适时而为

  理财一般指对个人资产的整理和规划,延伸到保值及增值,前提就是要了解自己或家庭的财务状况、风险承受能力、投资偏好和理财需求。从而根据不同的年龄段调整自己的理财策略。

  建议:年轻未婚女性一般处于资本原始积累阶段,或准备组成家庭,此时的理财应采取积极进取的策略,增值是主要的理财目标;30岁至40岁的女性一般都有了自己的家庭,理财的侧重点则可以放在购置房产和准备子女教育资金上,以安全及防护为主,辅之以具有一定风险性的投资,保值特征明显;40岁到50岁的女性随着生活稳定,收入达到最高,因此可以逐步增加预期收益比较稳定的投资;50岁以上的女性可以保本为主,少做风险较大的投资。

  攻略三:习惯决定策略——锁定风险

  女性由于个性差别,对理财预期相对悲观,抗风险能力较男性略差一些,因此锁定风险,设置好止损位比较重要。

  建议:女性朋友在投资时可以根据日常需求,预留应急准备金,一般为半年的收入以维持生活用度。同时,购买适宜的保险,以应对个人或家庭的中远期需求,防范和降低不可预测的风险。在做好这些保护性措施后,女性可以根据自身对风险的承受能力来进行有比例的风险投资。当然,多吸取理财知识也是增强自信、投资成功的必经之路。

  攻略四:自信决定策略——独立规划理财

  曾有人说自信的女人是最美的。理财也是如此,获得财富的机会人人平等。良好的风险承受能力会随着知识层次、生活环境、经济地位的提高而增强。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社区是一个大家庭,请注意文明回复。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