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053阅读
  • 0回复

选择的艺术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7-04-01
在开始理财前,你一定会先考虑,自己理财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买得起房、买得起车,还是为了在自己年老以后有一笔可观的养老金。

  在理财的过程中,你又会面临一系列的选择,是买股票、基金,还是买保险;是开源,还是节流。

  这些与金钱有关的选择,不时地考验着你,因此,理财就像是一门选择的艺术。

  笔者身边有位朋友,几年前结婚时,由于房价高企,没有买新房,结婚后就与老人住在一起。这几年积攒了一点钱,本打算用这笔钱付个首付款,买套属于自己的新房,但看着股市一天天好起来,他开始犹豫了,究竟是把这些钱投入股市,产生更多的“金子”呢,还是当作首付款,改善住房条件。这时,对于不同的理财目标,需要他去权衡考虑,作出合理选择。

  我们的父辈们提倡节俭,习惯于量入为出,但现代社会提倡提前消费,于是,工作几年的年轻人买房、买车,尽享快乐,但供房、供车开支少不少、压力不小。如果事先考虑到这些,或许他们会在提前消费的快乐和还贷压力的痛苦间重新权衡或选择一下。

  由此可见,理财中关于今天的消费与明天的积累之间的处理,也需要选择。

  当然,由于每个人的生活背景和家庭条件各不相同,在选择适合自己理财方式的时候,要把自身的因素都考虑进去。

  比如,你的职业要求你经常奔波来往于各地,甚至有时十天半月都难以静心地看一回报纸或电视,显然,你选择涉足股市是不恰当的,你所从事的职业必然会影响到你的投资组合。而对于一个从事高空作业等高风险性作业的人而言,将其收入的一部分购买保险,自然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再如,同样是将收藏作为家庭理财的主要方式,但如果资金量较少而选择收藏古玩,无疑会困难重重。相反,如果以较少的资金选择投资不大、但升值潜力可观的邮票、纪念币等,也许可以做到潇洒生财,不至于因收藏而影响当前的生活。

  还有,年轻人未来的路还很长,即使失败了还有许多机会再重来,而老年人由于受身体条件的限制,相对而言,其承受风险的能力要小些。因此,年轻人就可以选择风险较大、收益也较高的投资理财组合,而老年人一般却以安全性较大、收益相对稳定的投资理财组合为佳。

  此外,如果你是属于冒险型的,有足够的心理能力去承受股市涨落所带来的忽喜忽忧情绪,那么,你就可以将你的一部分资金投资于股票。相反,如果你自认为属于稳健型的,那么,储蓄、国债、保险以及收藏,也许是你的最佳选择。

  总之,生财之道,人各有之。把理财看成是一种选择的艺术,以你的实际,选择适合你的理财方式,相信成功终将会属于你的。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