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2064阅读
  • 0回复

不能和钱过不去!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7-04-01
坚定目标 培养习惯

  成功的理财应该是为自己创造更多的财富才对。理财并不难,难的是自己没有坚定的信心理财。只有下定决心理财了,这第一大步也就算是迈开了。

  决心下了,这个财务也要独立才是,这里说的财务独立,不是要你将自己的财务与家人分开,而是指"排除恶性负债、控制良性负债、理性地投资"。

  财务独立也可分为三步。恶性负债是指人为不可控制的负债,像生病、车祸、意外事故之类。按相关专业人士 的说法是,财务独立的第一步是买份适合自己的保险,将意外带来的金钱损失转嫁给保险公司,这样,估计你也就减少了好多后顾之忧。

  财务独立的第二步是控制良性负债。良性负债就是你可以自己控制的负债,像日常生活中的花费、娱乐费用、子女教养费、房屋贷款及汽车贷款等都是。对于刚刚参加工作的人来说,开始几年所选择的生活方式有可能影响未来的生活模式。选择在外租房、生活花费高的人,每月所结余的所得就很有限,成为"月光族"的概率较高,还有可能发生负债的情形。聪明的你一定要学会控制良性负债。

  财务独立的第三步是从事理性的投资。套用定义式的说法,从事理性的投资就是"投资人了解所欲投资标的的内涵与其合理报酬后,所进行的投资行为"。说白了,就是强调理性的投资,因为投资不当会导致你亏钱的严重后果。

  时下最流行的观念是理财交给专家打理,自己工作比较忙,没有太多的空闲。把理财交给专家的观念是正确的。但在你把钱交给专家理财之前,是不是完全相信理财专家,而且觉得这个理财专家会以你最大利益为最终理财的目的。如果你心存疑虑,那么你就自己多学点理财知识吧。

  有位经济学家说:"懂得用知识的人最富有"。说大一点,能否运用知识及掌握技术,是21世纪贫富差距的关键。说小一点,自己懂一点,赚钱来得轻松一些。因此,不论你是否把理财交给专家,你多少都要有理财方面的知识,这些知识可不是让你用来吹牛的,而是懂了以后让你避免一些理财方面的陷阱,以免辛辛苦苦存下来投资的钱化为泡沫。

  理财目标要以数字来衡量,自己可以先检查每月可存多少钱、想选择什么样的、投资报酬率在多少的投资工具,最好还要算一下,大约需要多久时间才可以达到目标。因此,你的第一个目标尽量低点,有句谚语叫"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又有一说是"万事开头难。"开始的目标所需达到的时间一般以2-3年之内实现比较好。当你成功地达到第一个目标后,就可订个难度中等、花费时间要3-5年的目标,再度进行实施。

  同时,要把理财培养成习惯,因为在开始理财的时候,通常会亏的时候多一些,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交学费"。通常,刚下定决心理财的人,往往是激情满怀,期待着理财能马上见效。这些人常常忽略一点:初期理财的绩效,是不容易看出来的。比如你投资一万元买的"原始"基金,可能3个月后还没有多大的收益。于是一段期间过后,对理财失望的情绪就浇息一些人当初的满腔热情,进而怀疑并产生认知上的差距,于是原先设定的理财目标也就放弃哉,这个时候,你离成功的距离也远了。

  学管理的人都知道,做一件事要讲究事前、事中、事后的控制。把一件事分成若干个目标,通过因式分解,目标细化,我们就可以判断,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这件事有没有朝着我们既定的目标前进;如果没有,那么就可以及时改正。

  理财投资是有关钱的事情,可不能和钱过不去,千万不可疏忽大意。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