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5596阅读
  • 6回复

孩子上幼儿园有什么好处?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09-12
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龄以后,大多数家长都愿意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去,但也有一部分家长有这样的想法,即让祖辈来带孩子。那么,孩子入园后究竟有什么好处呢?
一.可以让孩子接受比较正规的学前教育。尽管每个幼儿园的环境、设施和师资情况不尽相同,但有统一的教学大纲,幼儿园的课程和活动是根据儿童的年龄特征、生理和心理发育的规律来安排的。这一点是任何家庭都难以做到的。不过入园的前提是选择公办的或有教育许可证的民办幼儿园,否则这一点很难达到家长的要求,孩子的早期教育非常重要,不要因为选错了幼儿园而耽误了孩子的早期教育。
二.可以培养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在幼儿园,所有的孩子都必须自己动手穿衣、吃饭、大小便等等,这样可以让孩子摆脱在家中一切都要依赖父母照顾的生活方式。
三.可以培养孩子与他人交往的能力。幼儿园里有老师,有其他小朋友,孩子入园以后,可以提高他们社会化的程度,可以让他们从以自我为中心逐渐过渡到为他人着想,在与小伙伴的相处中学会合群、体谅别人、原谅别人,同时对自己也会有更高的要求。
四.为入学作好准备。在幼儿园里,孩子要学会遵守纪律、集中注意力、尊敬老师,还要学习写字、计算等等,这些都为入学奠定了基础。另外,孩子入园以后,家长可以比较客观地了解自己地孩子。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09-13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5-09-13
谢谢你的支持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5-09-13
此话有理。大力支持。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05-09-13
希望以后和大家成为朋友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5-09-13
还是上幼儿园好,让上一辈带孩子,太宠孩子了。
泪在打转还能微笑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5-09-14
可以慢慢得向学校接轨,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复代表了您的形象。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