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
 
  • 4400阅读
  • 2回复

怎样开发孩子的右脑?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5-09-12
开发右脑功能的方法很多。例如让孩子多听音乐,熟悉音乐语言;让孩子边听音乐边画画,把自己的感受在纸上画出来;还可以让孩子随着音乐即兴跳舞或跟着音乐敲敲打打,培养孩子的节奏感和乐感。
让孩子学习图形的变化和组合也有利于开发孩子的右脑功能。在这方面,折纸、拼图、搭积木、画画都是很好的活动。
另外,还可以鼓励孩子做左侧体操,学习用左手拿剪刀、切菜、打乒乓球、画画,用左手玩游戏棒、拍皮球,用左脚踢毽子、踢足球等等。但这一切不必刻意进行,更不能命令孩子变成左撇子,而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家长如能有意识的让孩子用左右手交替活动,对大脑的平衡和协调,对右脑功能的开发和利用是很有好处的,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5-09-12
谢谢你的帖子,以后有这种好帖子发上来,我支持你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5-09-12
谢谢你,sixiang,我会的,我也希望有更多的朋友支持我!一起努力吧!我希望在这里认识更多的朋友,彼此能够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友情提醒:您的回内容复代表了您的品质,文明回复,做文明辛集人。
 
上一个 下一个